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弘揚時代新風 南沙「好人大宣講」開講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日下午,「傳承道德力量 弘揚時代新風」南沙「好人大宣講」系列活動在「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拉開序幕,廣州市南沙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段德海出席活動,各鎮街基層團干、各企業、學校、社區、志願者代表80餘到場參加,同時吸引網絡直播平台數千人觀看。

  傳承道德力量 弘揚時代新風
 
  此次活動由中共廣州市南沙區委宣傳部、南沙區文明辦、共青團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主辦,廣州市南沙區青春志願服務研究院承辦。首場南沙「好人大宣講」活動邀請了「中國道德模範」趙廣軍、「中國好人」周沖、「廣州三八紅旗手」季文靜、「廣州好人」黎劍等5位嘉賓,分別以《將志願服務進行到底》《從「道德模範」到「勞動模範」》《烈火中永生》《生命的意義》等為主題展開了演講,用自身經歷,向廣大南沙青年傳遞道德力量、文明新風,時代正能量。

  青年有信仰 南沙有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社會有正氣,民族才會生生不息,國家才會興旺發達。愛國主義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華民族團結奮鬥、自強不息的精神紐帶。廣大英雄模範身上體現的忠誠信念、擔當精神、英雄氣概,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真實寫照。當高樓大廈在我國大地上遍地林立時,中華民族精神的大廈也應該巍然聳立。舉辦此次活動,正是在告訴廣大青年朋友,要自覺將道德教育融入到學習、工作、生活、成長的全過程,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好人,做好事,自覺踐行道德規範,培養高尚道德情操,為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撐。
 
  來自基層一線的青年員工黃婷表示,很高興能參加這樣的活動,她不會忘記那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別人口中的楷模。

  打造南沙「好人」品牌 夯實理想信念教育
 
  團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南沙「好人大宣講」系列活動將走進社區、走進企業、走進學校,發掘更多南沙「好人」故事,進一步夯實基層理想信念教育基礎,用優質多彩的文化產品和生動活潑的創建活動,讓助人為樂、關愛他人的大愛情懷和見義勇為、勇於擔當的無私奉獻精神在社會上蔚然成風,掀起傳承道德力量、弘揚傳統美德的熱潮,不斷提升全社會思想道德境界,推動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凝聚起全國各族人民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共同奮鬥的磅礴力量。(李苑立 黃淑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