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南山首個應急管理保障基地落戶桃源街道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3日,在深圳市及南山區應急管理局的指導下,南山區桃源街道應急管理保障基地正式宣告啟用。該基地的建設運營,也是桃源街道加強應急管理隊伍建設、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的一項重大舉措。
 
南山首個應急管理保障基地揭牌
 
  在當天的揭牌儀式上,市、區應急管理局、桃源街道負責人共同為桃源街道應急管理保障基地揭牌,實地查看了基地辦公區、物資倉儲區、隊伍訓練區,現場觀摩了消防隊員會操、破門救援、心肺復蘇等應急救援演練項目。
 
  市、區應急管理局負責人寄望桃源街道發揮基地作用,以黨建為引領,堅持「四位一體」,力爭將該基地打造為南山區乃至深圳市的一張應急救援工作「名片」。
 
  據了解,該基地位於南山北部片區的桃源街道。自2019年基層應急管理部門機構改革以來,桃源街道就着力發揮「三區融合」優勢,率先成立全市首個街道級應急救援志願者聯合會,積極探索基層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桃源路徑」。
 
桃源街道應急管理保障基地正式啟用
 
  今年,為進一步提高街道應急處置能力,桃源街道結合轄區實際,將應急管理保障基地建設工作列入2020年重點工作任務,着力打造集南山北部片區應急物資調度基地、應急救援隊伍能力提升基地、塘朗山森林防火預警巡查基地、民間應急隊伍孵化培育基地「四位一體」的應急管理保障基地。
 
  據悉,該基地佔地面積約1400平方米,分為辦公區、物資倉儲區、隊伍訓練區。啟用後,基地將積極發揮其作用和優勢,實現南山區北部片區應急救援物資高效調度,承擔各類應急隊伍日常業務培訓、技能訓練任務,加強塘朗山森林防火、汛期山體滑坡等隱患排查,孵化培育應急救援社會組織,積極引導社會救援力量參與轄區應急處置和應急能力建設。
 
  在基地建設過程中,市、區應急管理局多次派出工作人員來到現場檢查,指導基地建設工作,為基地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區應急管理局專門調度了一批區應急救援物資,充實基地儲備倉庫。
 
  桃源街道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桃源街道將充分發揮保障基地作用,提升街道基層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孵化街道社區應急救援聯防聯控隊伍,為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為守護桃源街道、南山區乃至深圳市的一方平安貢獻應有的力量。(姚家玥 王靜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