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文化智庫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0-06-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6月5日下午,深圳市坪山文化智庫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坪山燕子湖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出席會議,區領導吳筠主持。
 
 
  參加會議的顧問委員有:《漢聲》雜誌社總策劃及藝術指導、財團法人漢聲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永松,著名書籍設計家、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呂敬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名譽教授、東南大學建築國際化示範學院教授夏鑄九,深圳大學特聘教授、中國海外利益研究院學術指導丁學良,中國藝術研究院建築與藝術史學者、中央美院高精尖創新中心自然建築工作室首席專家、《中國公共藝術年鑒》主編王明賢,深圳圖書情報學會名譽理事長、原深圳圖書館館長吳晞等。
 
  參加會議的還有專家委員孫振華、朱榮遠、胡洪俠、陳湘波、劉曉都、李鳳亮、南兆旭、金敏華、樊林、韓湛寧、王為理、陳悅成、唐克揚、王俊、魏甫華、周立民等。
 
 
  李勇在會上表示,坪山作為深圳最具文化底蘊的城區之一,近年來在各位智庫專家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文化事業發展成果豐、亮點紛呈,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通過正面宣傳、創新服務,有力凝聚了全民抗「疫」正能量,讓市民足不出戶就享受到高品質文化大餐。接下來,坪山區將緊抓「雙區驅動」重大歷史機遇,結合抗「疫」鬥爭,感性總結文化哲理之光,理性思考文化發展之路,化危為機、追求卓越,推動文化更好更深融入灣區發展和市民生活,讓坪山文化成為全市乃至更廣區域的靚麗名片。
 
  李勇在向各位專家表示謝意的同時,也邀請各位專家為後疫情時代的坪山文化事業發展引入更多創新理念和高端資源,把坪山文化辦得更有特色、更有內涵、更有品質。
 
  會議期間,還舉行了全球創新連線暨新增委員「雲聘任」,聘任艾倫·麥克法蘭為坪山文化智庫委員。艾倫·麥克法蘭是英國歷史學家、人類學家,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名譽教授、終身院士,英國皇家歷史學會院士,皇家人類學會院士,英國科學院歐洲科學院院士。
 
坪山文化智庫的首位外國專家顧問
 
  作為坪山文化智庫的首位外國專家顧問,在談到深圳和坪山時,艾倫·麥克法蘭表示,深圳是個「奇蹟般的城市」,坪山是「如此獨特的城市裡特別的一部分」,中國如今在經濟層面的改革取得了驚人的成就,現在則將引領文化改革,深圳在這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別是坪山,人口十分年輕,就像一張白紙可以任意揮毫作畫般有着巨大的優勢,有很大的自由空間。類比於劍橋50餘年來因發明發現與音樂藝術聞名於世界,未來的文化坪山、先鋒深圳也應當如此。
 
  全體會議上,坪山文化智庫的各位顧問委員、專家委員圍繞「後疫情時代的文化之變」這一主題,以線上線下連線互動的方式,積極踴躍討論、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出不少智慧和點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