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金域醫學全力支持北京抗疫 日核酸檢測產能升至3萬例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自6月11日北京新發地出現聚集性疫情以來,面對為迅速阻斷疫情傳播而急劇增加的核酸檢測需求,全國最大的第三方醫檢機構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舉全集團之力支持北京抗疫,每日核酸檢測能力將提高到3萬例。
 
北京金域抗疫團隊超100人將日核酸檢測產能提升至3萬例
 
  自6月11日以來,北京已累計報告本地病例205例。北京市啟動了全面核酸檢測,日均採樣人數逐步增加,每日可達近50萬人,截至20日6時,已累計採樣229.7萬人。6月21日,第128場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提到,124家指定檢測機構每天最大檢測能力已達23萬份。對於迅速增加的檢測需求,擴大檢測能力刻不容緩。

  北京區域已累計核酸檢測超過10萬例
 
  據悉,金域醫學此前曾承擔過武漢湖北抗疫,雷神山醫院,黑龍江、吉林突發疫情事件等重大戰役的核酸檢測重任。金域醫學副總裁、華北大區總經理侯生根表示,金域醫學將利用此前在各大戰場的豐富經驗總結,不惜一切代價,全力助力北京開展全面核酸檢測工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時,金域醫學集團以武漢實驗室為基礎,根據當地抗疫情勢需要和政府有關部門安排,科學調度,不斷從全國調集專業人員、關鍵設備及防控物資,有針對性支持武漢、湖北抗疫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總結出了自己的一套抗疫經驗。
 
實驗室24小時不停歇運轉
 
  為配合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金域依託這一集團經驗,已經在醫院、海關入境、企業復工復產、師生復學以及個人需求等方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而今,承接政府「應檢盡檢」的全面檢測任務,並同時保留個人線上預約通道,支持個人「願檢盡檢」。
 
  據了解,本次北京新冠肺炎突發性事件發生以來,北京金域全體人員24小時三班倒,很多員工睡眠時間不足4個小時,全員以戰時狀態全力以赴、保質保量完成核酸檢測的工作,已累計核酸檢測超過10萬例。

  全國調配力量支援北京
 
  隨着標本量的快速增加,面對當前的嚴峻形勢,金域醫學集團決定參考武漢戰「疫」時的經驗模式,從廣州金域、石家莊金域、吉林金域、武漢金域、長沙金域等地實驗室調配富有抗疫經驗的26名檢測人員支援北京金域,補充檢驗團隊力量,並在集團調撥15台PCR儀,傾力解決北京核酸檢測關鍵需求。
 
北京金域工作人員正在檢測核酸樣本
 
  通過全集團「一盤棋」協作,北京金域投身抗疫的團隊已經超過100人,25台PCR設備24小時不停歇運轉,日核酸檢測產能已從此前的1萬例提升至2萬例,成為北京市核酸檢測的主力軍之一。據悉,這兩天,金域醫學仍在繼續補充人員和設備,日產能將迅速提高到3萬例。
 
  金域醫學黨委書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耀銘表示,鑒於北京的特殊地位,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意義重大,金域醫學將以支持武漢湖北抗疫的決心與經驗,支持北京的核酸檢測工作,全力滿足當地政府、公眾的疫情防控需求和期待。

  累計核酸檢測已超800萬例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金域醫學作為全國第三方醫檢行業龍頭,依託自身病毒檢測能力和物流網絡等專業優勢,積極承接包括雷神山醫院、武漢、湖北等關鍵區域的病毒核酸檢測重任,並隨廣東醫療隊支援湖北荊州,助力全國各省市復工復產復學檢測,內防反彈,外防輸入,以第三方醫檢的社會化力量,全力以赴,保質保量,為全面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有力的檢測支持。
 
  截至6月上旬,金域醫學集團已在包括湖北、廣東、北京、上海等全國29個省市區獲授權,接受委託,陸續開展篩查、發熱門診、住院、院內感染、復工、復學及入境等相關人員的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投入相關專業人員近1800人,累計檢測超過800萬例,至今依舊在全國各地為疫情防控常態化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不斷提高檢測效率,金域醫學不斷對流程進行優化,作了17處創新,將效率提高了五倍,集團的日檢測產能可以達到15萬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