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梁上君子撬窗入室偷盜 深圳羅湖警方火速追蹤破案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記者昨日從深圳羅湖警方獲悉,蓮塘派出所接范女士日前報案稱,其下樓到超市買東西,出門時已將門鎖好,買完東西後回家發現門是開着的,二樓陽台上的一扇上鎖的窗戶被撬開了,房間的抽屜全部都被打開了,裏面的雜物被扔到地上,兩塊價值共4萬5左右人民幣名牌手錶、1000元左右的工藝品、外幣和人民幣合計現金約11000元都不見蹤影,於是范女士立馬到蓮塘派出所報警。
 
  接到報案後,民警迅速對小區周邊的視頻監控進行查看,在監控中發現有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當天晚上9點30分許手拿一包裹進入單位宿舍樓。在研判下,辦案民警確定了視頻中的男子便是本案的嫌疑人。最終,蓮塘派出所組織警力進行布控,將犯罪嫌疑人范某抓捕歸案,並追回所偷盜的全部贓物。在審訊過程中,犯罪嫌疑人范某負隅頑抗,拒不配合,派出所民警憑藉紮實的證據材料和豐富的辦案經驗耐心說服教育,最終犯罪嫌疑人范某心理防線徹底瓦解,交代了作案經過,對其入室盜竊行為供認不諱。
 
  在此,羅湖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入室盜竊案件,犯罪分子的作案時間多選在夜間和凌晨,大多數為下半夜;手段主要是利用窗戶護欄向上或樓頂向下攀爬,利用人們夜間開窗納涼機會入室盜竊。晚上休息時,低樓層居民應關閉門窗,居住在高層的居民應關閉靠近下水管道、煤氣管道、空調外機旁的窗戶。有條件的居民可在窗口、陽台安裝防盜網,並安裝防盜報警系統,採用技術手段進行防範。同時,居民如果發現竊賊正在作案,一定要儘快報警,儘可能不空手一人與竊賊對峙搏鬥。門外發現異常情況時,住戶進去容易發生對峙,竊賊一是選擇逃脫,二是因為在緊逼的情況下可能與住戶發生搏鬥,造成人身傷害。同理,如果回家之後發現家中被盜,請第一時間報警,盡量不破壞家中被盜現場。除此之外,物業小區要加強人員登記管理,不能讓陌生人隨意進出小區,讓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