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皖徽州經濟開發區逆勢增長

2020-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年以來,安徽徽州經濟開發區積極應對挑戰,主動作為,多方位幫助企業化危為機謀創新,一大批企業憑藉強大技術力量和一流產品品質逆勢發力,夯實了經濟發展“壓艙石”,園區經濟呈現出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良好態勢。1-6月,徽州經濟開發區實現園區稅收3.85億元,其中工業實體稅收2.63億元、同比增長3.29%,剔除政策性減免稅等影響,實際同比增長22.32%。
 
 
  連日來,在黃山薩洛凱鋁業有限公司車間裏,100多名技術工人正在下料、仿型、組角、注膠、壓線、壓皮條、調試等各道工序上忙碌著,鉚足幹勁加快生產發往上海的高端鋁制門窗。
 
  紅火的生產場面背後是當地政府的有力支持和企業的自身努力。該公司是一家致力打造“一站式高端戶外定制”品牌的鋁制門窗公司,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公司遇到了資金、員工、物流等方面的困難,為此,徽州經濟開發區從金融服務、稅費減免、穩定用工隊伍等方面給予企業大力支持。
 
  同時,该公司開啟了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模式,通過抖音、阿裏巴巴等平臺對外開展行銷,通過開設自營店對周邊地區進行銷售,成功實現逆勢突破。上半年,該公司實現銷售額2200萬元,目前趕訂單、忙發貨已經成為公司生產常態。
 
  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落實各項惠企政策
 
  今年以來,徽州經濟開發區圍繞“推進高質量發展年”,聚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推深做實“四送一服”“三包三抓”專項行動,積極搭建銀企對接、地校合作平臺,有效對接企業發展資金、人才等需求,全面落實各項惠企政策,助力企業對沖疫情影響,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
 
  据了解,疫情之初,徽州經濟開發區積極應對挑戰,以復工複產為先導,劃分9個網格小組共同開展聯防聯控,全方位壓實包保責任,助力341戶企業全面復工複產;疫情防控常態化後,鼓勵企業加大技改投入,進行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改造,全面提升經濟效益。堅持創新驅動,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引導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積極培育“小升規”企業,今年前6個月,新增中邦孚爾道、徽母實業等規上企業7戶,總數達111戶;實現規上工業總產值51.97億元;規上工業增加值逆勢增長1.8%。(謝國洪 陳其 王卉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