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巢湖:戰「汛」一線黨旗紅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黨旗飄揚凝聚防汛力量,黨員帶頭彰顯先鋒本色。7月21日10時24分,安徽省巢湖中廟站水位已經達到13.36m,該水位系巢湖洪水設防的百年一遇標準。連日來,安徽省巢湖市堅持統籌布局,強化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決打贏抗洪救災這場硬仗。
 
  築牢堅強組織堡壘,黨旗在戰「汛」第一線高高飄揚。安徽省巢湖市1803個基層黨組織、近2萬名黨員第一時間奔赴防汛救災一線,共組建黨員突擊隊128支、黨員預備隊106支、志願服務隊88支,成立臨時黨支部19個。全市69家市直機關單位、1369名黨員幹部第一時間集結,分不同班次,分赴責任段上堤防汛值守;抽調143名機關黨員組成抗洪搶險黨員突擊隊,增援雙橋河、濱湖景苑西區、西壩口等抗洪險埂。銀屏鎮黨委齊心協力打好防汛硬仗,第一時間啟動防汛預案,組建9支黨員防汛突擊隊,進行24小時拉網式巡邏,在轄區易發塌方地段打樁掛簍,加固大堤確保安全。欄杆集鎮黨委全力做好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工作,選擇2所小學和1所村部作為受災群眾臨時應急轉移安置點,鎮村幹部組成了10支234人的防汛黨員先鋒隊,包保受災自然村,成功轉移400餘人,集中安置300餘人。夏閣鎮近500多戶商戶、1200多戶住戶被淹,鎮村黨員幹部連夜行動,聯合市公安、武警、消防救援隊和安能、藍天等社會救援隊組成救援突擊隊,挨家挨戶動員群眾緊急撤離。目前,已轉移群眾600多人次。
 
  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黨員在戰「汛」第一線帶頭堅守。巢湖市四大班子負責人分赴各鄉鎮街道、重點堤壩水庫督導防汛工作,仔細察看險埂要段及薄弱路段,對圩堤加固、防汛值班、堤埂巡查、險情排除等工作進行現場指導。火速馳援無為大堤,根據無為大堤防汛工作要求,巢湖市迅速部署、統籌調度,派出379名防汛黨員突擊隊隊員奔赴無為長江大堤參加24小時巡查防守。緊急增援雙橋河,7月19日19時20許,市直機關38家單位83名黨員組成「抗洪搶險黨員突擊隊」馳援雙橋河險點,22時45分,黨員突擊隊員還來不及休整,又緊急增援濱湖景苑西區險點。在近五個小時的防汛奮戰中,共搬運沙土70立方米,加固堤壩500米。
 
  團結依靠人民群眾,黨群在戰「汛」第一線同心作戰。安徽省巢湖市烔煬鎮中李村振中合作社的黨員李靜和積極分子李明明,為保障集體魚塘里的魚苗不被大水沖走和貧困群眾收入不受損失,冒雨奮戰在圩堤、涵口中,用堅強身軀扛起共產黨員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責任與擔當;患病切除右腎後還需每月定期檢查治療的巢湖村黨員李榮林克服家庭重重困難,將腦癱女兒交予親戚代為照顧,全身心投入防汛搶險工作。夏閣鎮沿河村村民郭飛、郭祥聖、周正兵、李學政等4位勇士為保護沿河聯圩柘皋河圩堤大朱段安全,勇敢跳入2.5米深的河道內,將六七米長的木頭固定在船載挖掘機上,有效封堵圩堤管涌和散浸。中垾鎮濱湖村退役軍人王吉龍,在部隊曾是業務骨幹,擔任過班長,學過專業的抗洪知識,面對汛情,他主動向組織遞交「請戰書」。他說,作為受黨教育培養多年的黨員,有義務和責任投入到抗洪搶險一線,投身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在這場與時間賽跑與洪水博弈的戰場上,戰鬥堡壘巍然矗立,共產黨員挺身請戰,黨群攜手攻抗汛情。面對防汛救災的嚴峻形勢,安徽省巢湖市廣大黨員幹部正以高度政治使命感和責任感,以堅定的信心和無畏的勇氣,築起保衛巢湖安全的堅強壁壘。(倪芳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