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半年實現營業收入16.87億元 深高速大環保業務提升

2020-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佈的半年報顯示,其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約16.87億元,淨利潤約0.44億元,每股收益0.02元。
 
  因實施疫情期間相關免費通行政策,集團經營和投資的收費公路路費收入同比下降52.6%,上半年集團錄得路費收入約10.5億元。與路費萎縮形成對比的是,固廢危廢處理業務收入約1.9億元、清潔能源業務收入約2.3億元、委託管理服務收入約1.3億元,分別占集團總收入的11.6%、13.5%、7.5%。固廢危廢處理業務及清潔能源業務收入比重明顯提升,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因疫情造成的收入缺口。其中,南京風電貢獻營業收入1.2億元,包頭南風貢獻營業收入1.1億元,於今年上半年完成收購的藍德環保貢獻營業收入1.9億元。
 
  今年8月,集團全資子公司深汕公司出資2.25億簽約收購乾泰公司50%股權。乾泰公司擁有報廢新能源汽車拆解資質,主要經營退役動力電池綜合利用業務和汽車拆解業務,完成乾泰公司的控股收購後,深高速可迅速切入新能源汽車拆解、動力電池固廢危廢處置及後市場迴圈應用領域。
 
  此外,深高速積極構建“產業+金融”的產融協同產業佈局。2020上半年,公司先後出資4.5億元發起設立並參投晟創-深高速環科產業並購投資基金;出資3億元參投深圳國資協同發展基金;出資9.5億元參與萬和證券增資擴股,完成增持後持股比例8.68%,成為萬和證券第三大股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