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微眾銀行獲《亞洲銀行家》三項大獎 金融科技應用成果矚目

2020-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近日,微眾銀行以其在數字銀行、金融科技領域的傑出表現,獲得2020年「亞太區最佳數字銀行」、「中國區最佳數字銀行」以及「最佳區塊鏈項目」三項重磅獎項。
 
  8月28日,《亞洲銀行家》(The Asian Banker)2020年中國未來金融峰會暨中國獎項頒獎典禮在深圳舉辦。大會揭曉了《亞洲銀行家》「2020年度卓越零售金融服務大獎」評選結果,微眾銀行以其在數字銀行、金融科技領域的傑出表現,獲得2020年「亞太區最佳數字銀行」、「中國區最佳數字銀行」以及「最佳區塊鏈項目」三項重磅獎項。
 
  據悉,《亞洲銀行家》是一家提供金融服務業戰略商業信息的專業服務機構,旗下「卓越零售金融服務大獎」設立於2001年,是亞太、中亞、中東和非洲地區最知名、最具權威和最透明的零售銀行獎項評選項目。

  蟬聯「最佳數字銀行」金融科技實力凸顯
 
  此次微眾銀行斬獲2020年「亞太區最佳數字銀行」、「中國區最佳數字銀行」兩項殊榮,既是行業對微眾銀行金融科技核心引擎能力的廣泛認可,也是對其作為世界領先數字銀行的充分肯定。
 
  微眾銀行科技創新產品部負責人姚輝亞在峰會上表示,在數字時代,互聯網延伸了銀行原有的業務邊界。微眾銀行持續提升自身的科技核心競爭力,擁抱「開放銀行」理念,發揮自身資源和能力的優勢,力促在更開放的生態中實現產融結合的共贏局面。
 
  微眾銀行堅持前沿金融科技領域大力開展研發和應用,在AI(人工智能)、 BlockChain(區塊鏈技術)、Cloud Computing(雲計算)、Big Data(大數據)等金融科技領域,堅持把科技能力轉化為核心產品和服務,打造了多個國際和行業領先的創新性技術及應用,並堅持踐行全面開源的開放銀行戰略。

  榮獲「最佳區塊鏈項目」核心科技持續發力
 
  本次頒獎典禮上,繼2019年獲得「最佳區塊鏈項目」獎項之後,微眾銀行再次蟬聯該獎項,這是對微眾銀行在區塊鏈領域技術實力和應用成果的高度認可。
 
  近年來,微眾銀行持續探索中國國產底層區塊鏈核心技術的研發和區塊鏈開源生態的建設。微眾銀行主導研發的區塊鏈底層平台FISCO BCOS是安全可控、穩定易用、高性能的金融級區塊鏈底層平台,也是國家級區塊鏈服務網絡(BSN)中首個國產聯盟鏈底層平台,平台的穩定性與健壯性久經各行業廣泛應用實踐,支撐了數百個應用項目的研發。社區匯聚上萬名個人開發者、超1000家機構與企業,成為最大最活躍的國產開源聯盟鏈生態圈之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