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珠三角民間游泳拉力活動:從佛山暢遊20公里至廣州

2020-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文蓮 報導:今天早上(9月13日)佛山市東平河濕地公園12號燈塔處的河口熱鬧非凡。來自廣州民間組織的珠三角游泳隊和白雲山游泳隊共五十餘人在此匯集。發起人之一袁偉江告訴記者,游泳隊將從此下水出發游經北滘公園,全程20多公里,歷經6小時,終點廣州番禺寶墨登陸。
 
 
  上午八點,記者在佛山東平河濕地公園遇到來自廣州的一群游泳愛好者,他們聚集在12號燈塔河岸做準備工作:吹漲槳板船,每個隊員將隨身衣服和補給食物及水放入“游泳跟屁蟲」口袋內,做熱身動動,隊員們相互檢查游泳裝備是否穿戴齊全。袁偉江告訴記者,隊伍中最長的隊員74歲,最小的12歲,以男性隊員為主,也有幾名女隊員,隊裏設五名救生員和一條槳板船做安全救生和補給之用。他們今早從廣州出發至此匯集,此次游泳拉力活動準備從東平河出發,游10公里後在北滘公園上岸小歇調整補給後再游10公里至廣州番禺寶墨園,計劃全程6小里游完。
 
 
  袁偉江說,珠三角民間游泳隊經常組織長距離的戶外拉力游泳活動,大家在一起相互鼓勵相互支持,基本都能游完全程。隊員從十幾歲至七十幾年,大家在一起沒有年齡之別,朝氣蓬勃、活力十足。拉力游泳除考驗個人的體力和耐力外,更講究的的是團隊合作和互助精神,確保每一位隊員的安全和順利到達終點。
 
 
  上午九時許,隊員們紛紛下河,向廣州方向游去,岸上看熱鬧的民眾給他們鼓掌鼓勵。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