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沙井街道3個月安排252場中醫藥科普講座

2020-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日前,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召開「中醫藥健康文化進黨群服務中心」工作會議,安排部署為期12周共252專場的中醫藥文化講座。這是貫徹落實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中醫藥事業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區委區政府打造中醫藥傳統文化的黨群服務特色品牌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
 
 
  據悉,沙井街道聯合深圳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和21個社區按照「服務群眾、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安全、健康、穩妥」的原則有序持續開展「中醫藥健康文化進黨群服務中心」系列活動。活動包括專家講座、義診、中醫藥健康文化高峰論壇、免費發放中藥包和相關書籍等,自9月中旬啟動,為期12周,共252場,真正做到科普、義診、養生、防疫、志願者「五進社區」,提高沙井群眾的中醫藥保健知識和利用中醫藥知識預防、控制疾病的能力,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沙井街道通過開展「中醫藥健康文化進黨群服務中心」系列宣傳活動,將街道和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為主要陣地,開闢中醫藥知識和中醫藥健康教育宣傳,在街道和21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製作「中醫藥健康文化角」,在老乾中心打造寶安區首個街道級「中醫藥健康文化」宣傳陣地,以及開展中醫藥健康文化圖片展、中醫藥文化徵文比賽等。
 
  接下來,沙井街道將以此為契機,打造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品牌活動,進一步凝聚民心服務群眾,增強沙井市民健康福祉,大力營造中醫藥健康文化氛圍,推動中醫藥健康文化在沙井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