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清遠冰鮮豬肉首次成功供澳門

2020-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清遠是供港活豬的重要基地,長期以來在保障香港豬肉市場供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年初,企業提出對澳門出口意願後,廣州海關採用微信、視頻連線等「零接觸」方式,指導企業通過「互聯網+海關」提交對澳門的對外推薦註冊申請。並用足用好政策,優化審批流程,快速辦理註冊申請,幫助企業打通了冰鮮豬肉「供澳之路」。
 
廣州海關所屬清遠海關關員對出口冰鮮豬肉進行現場監管(攝影:金宏磊)
 
  9月4日凌晨5點,經廣州海關所屬清遠海關檢驗檢疫合格,清遠市萬安食品有限公司一批重550千克的冰鮮豬肉搭乘冷鏈車出發,經過幾個小時車程後到達中國澳門,於當天上午進入澳門市場銷售。這是清遠冰鮮豬肉首次出口供應澳門市場。
 
  為保障首批冰鮮豬肉順利供澳,清遠海關強化監管優化服務,從生豬養殖源頭抓起,向企業逐條講解相關衛生管理要求和食品衛生管理控制細節,為企業提供技術法規、質量管理等方面的指導,並加強對屠宰現場、包裝冷藏等關鍵環節的監督管理。
 
  「海關安排專人進行指導,全面梳理供澳標準要求為我們答疑解惑,並及時出具獸醫(衛生)證書,保障了首批冰鮮豬肉順利通關。澳門市場反饋對我們的冰鮮豬肉很滿意,表示肉色鮮嫩、口感很好!」萬安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程恩波高興地說。(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