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升國旗唱國歌 黃山之巔祝福祖國

2020-10-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出東方,國旗飄揚。10月1日清晨,在黃山迎客松、西海廣場、天海片區、雲谷寺、西海觀光纜車等地,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和黃山風景區工作人員共同舉行升國旗儀式,並載歌載舞,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一周年華誕。
 
 
  隨著慷慨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在黃山之巔響起,景區國旗護衛隊邁著颯爽的步伐,列隊走向旗杆,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鮮豔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現場的每位群眾行注目禮。
 
 
  迎客松前,鮮豔的五星紅旗在黃山秋日美景中更加光彩奪目,為秀麗的黃山增添了一抹亮色。在國慶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裏,遊人們愛國之情、對祖國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現場響起眾多遊客的歡呼聲,大家齊聲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更有不少遊客激動地雀躍,眼含淚光。
 
 
  在西海廣場,景區幹部職工用歡快的韻律操和快閃表演表達對祖國的祝福,激情四射的舞蹈感染了不少路過的遊客,一起加入到歡度祖國的熱鬧氛圍中。
 
  合肥遊客賈曉東表示,在黃山之巔參加升旗儀式,感覺內心非常的澎湃,在這裏就著黃山的美好風景,希望祖國越來越好,堅定步伐往前走,祝福祖國71周歲生日快樂,祖國繁榮昌盛。
 
 
  北京遊客李建民說,我們這一代人跟著我們祖國經過了風風雨雨,得到了今天這麼強大的祖國,我們感到特別的自豪,借著我們祖國的強大,我們經常到各地旅遊,尤其像黃山,更使我們增添了力量。祝祖國越來越強大,人民生活越來越好。
 
 
  黃山風景區西海飯店工作人員梅莎莎表示,作為一名景區的工作人員,能夠在國慶黃金週期間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要廣大國內外遊客提供服務,我感到十分榮幸,非常的自豪,在此我也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也祝今天中秋節進山的所有國內外遊客,闔家幸福。

  防控為先,保障安心遊
 
  “十一”黃金周首日,黃山風景區天氣晴好,紅旗招展,和風拂面,萬裏晴空一覽無餘。截至中午12時,景區共接待遊客5721人,其中南大門5440人,北大門281人。
 
  黃山風景區為保障遊客放心遊、安全遊,堅持防控為先,實行進山必約、提前預約、分時預約制度,遊客進入景區時須進行“健康碼”亮碼核驗、測體溫、戴口罩並出示預約購票成功資訊。景區各換乘入口處均安排了足夠的執勤力量和志願者,以加強車流客流調控、分散疏導和秩序維護。景區南、北門集散中心均設立了紅外線熱成像儀,可實現自動感應測溫。酒店、車站等公共場所每日都進行通風、消殺工作,強化疫情防控,優化客流疏導,加強管理服務,旅遊平穩有序,遊覽體驗良好。
 
  這個黃金周,在景區換乘中心,還有一位特殊的“志願者”,黃山風景區資訊中心副主任田紅介紹說:“這個外形酷似黃山短尾猴“小傢伙”名叫“雲寶”,是人工智慧旅遊服務機器人。”目前,在景區換乘中心和景區政務服務中心各有一個投入使用,它們分別叫做“雲寶”和“海寶”。它們給遊客帶來了最貼心的諮詢服務,遊客可以通過對話、點擊、查找等方式瞭解黃山風景區簡介、票務資訊、防疫安全、遊覽提示、景區線上視頻、天氣和客流情況等相關資訊。同時它還可以自動識別遊客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有人員聚集的情況發生,並且給予及時的提醒和引導,讓遊客服務諮詢和疫情防控變的越來越智能化。這個小小“志願者”也受到了廣大登山的遊客的喜愛,大家都忍不住停下和它互動一番。
 
  黃山風景區國慶期間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其中3到4日有陣雨,5-8日將恢復晴到多雲天氣。來山遊客請攜帶好衣物,提前預約購票,同時預約購票前完成健康碼申領,建議在預約時段到達景區,請勿提前或推後。(吳敏 詹熙 侯晏 施閱 趙美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