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福建龍岩加快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發展

2020-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3日,為期3天的福建省龍岩市“智能製造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專題培訓班落下帷幕。
 
    本次培訓班以產業數字化轉型為主線,既有理論知識又有實踐操作,既有國家宏觀層面的發展背景、頂層設計框架又有區域數字化發展的思考和建議,為推動龍岩市智能製造和互聯網深度融合,促進產業結構邁向中高端、助力區域工業轉型升級提供實踐路徑。
 
    參訓學員表示,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加強政產學研用的互動,營造良好的數字化轉型發展氛圍,培育工業互聯網產業生態,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創新平臺,推動發展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和新模式,以扎實的成效推動龍岩市製造業數字化、網路化、智能化發展。
 
    下一步,市工信局將加大服務保障力度,推進區域性和行業性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落地,推動本地龍頭企業牽頭建設龍岩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加快組建工業互聯網發展研究院和市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研究制定出臺創新企業數字化轉型扶持政策,不斷加大對企業“上雲上平臺”“5G+工業互聯網”應用等扶持力度,創造良好產業數字化發展環境。(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