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时政要闻

青島西海岸新區發佈《支持跨境電商9710、9810業務發展新六條》

2020-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1日,在「2020青島西海岸城市生活節」啟動儀式上,青島西海岸新區聚焦跨境電商產業、在線新經濟等開放發展重點領域,在政策、服務等方面精準發力,發佈了《支持跨境電商9710、9810業務發展新六條》及《青島西海岸新區關於支持在線新經濟運營機構的若干政策》。
 
西海岸新區發布《支持跨境電商9710、9810業務發展新六條》
 
    據悉,海關總署2020年6月份增設跨境電子商務企業對企業直接出口海關監管方式代碼「9710」、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海關監管方式代碼「9810」,青島市於9月1日起獲准開展這兩項業務。為充分發揮跨境電商穩外貿保就業積極作用,促進外貿高質量發展,西海岸新區制定了《支持跨境電商9710、9810業務發展新六條》,對開展跨境電商9710、9810業務發展的進口企業給予經營扶持,對開展跨境電商9610、9710、9810出口業務的企業,根據出口業務情況,在物流方面給予國內貨物陸運距離給予陸運補助、按照國際郵費實際費用給予補助或按照國際快遞實際費用給予補助。
 
兩大項目簽約落地西海岸新區
 
    《青島西海岸新區關於支持在線新經濟運營機構的若干政策》主要包括支持範圍、運營機構領辦人支持、運營機構支持等三大板塊。其中,支持範圍包括從事自媒體、電商企業、視頻播放平台、直播平台、多頻道網絡(MCN)等新業態的機構,需在西海岸新區登記註冊、依法納稅,有完善的組織架構和經營管理團隊;在運營機構領辦人支持板塊,設置了緊缺、領軍、頂尖人才三個層次,分別給予30-280萬元人民幣的生活和購房補貼;在運營機構支持板塊,實施對經營場所補貼、地方貢獻獎勵、人才培訓補貼、高級管理人院獎勵、推動新區企業直播應用獎勵等政策。
 
    當天,跨境電商國際航空貨運物流項目和無鋒科技青島直播電商基地項目也在青島西海岸新區簽約落地。
 
    據介紹,跨境電商國際航空貨運物流項目建成後,將豐富西海岸新區市場的出口業務類型,提高新區及青島跨境電商業務出口申報的業務量,帶動新區空運市場的良性發展,促進新區出口跨境電商產業帶的形成。
 
    無鋒科技青島直播電商基地項目落地後,將在西海岸新區成立「培訓+品牌+直播帶貨」全鏈路的一站式整合營銷服務機構,將專注於直播帶貨運營、政務運營、供應鏈系統運營及新媒體學院四大商業模式,預計三年內實現營收3-5億元人民幣,定向培養人才10000人次,並實現無鋒雲倉全省覆蓋。(記者 齊薇然 通訊員 劉傳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