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創享數字新未來 第六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在撫州舉辦

2020-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6日,以“智匯江西新時代,創享數字新未來”為主題的2020(第六屆)江西省互聯網大會開幕式在江西撫州舉行,來自互聯網領域的專家、學者會聚一堂,圍繞新基建、5G、AI、VR、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電子商務等主題展開交流探討,全方位、多維度體現江西元素、展現江西風采,共話數字經濟新機遇和新未來。
 

開幕式現場啟動儀式。(李勇 攝)
 
    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撫州市委書記肖毅表示,近年來,撫州通過舉辦會展促產業,助推全市產業集聚發展、高端發展,特別是把數字經濟作為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體系優化升級、加快“換道超車、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驅動力。撫州將以召開互聯網大會為契機,準確把握新時代互聯網發展的新特點、新趨勢、新規律,堅持向數字創新要紅利,向數字產業要動能,向數字生態要效率,加快建設網絡強市、數字撫州、智慧社會,以更高的信息化水準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撫州市委書記肖毅致辭。(李勇 攝)
 
    大會期間,撫州市還向李德仁院士、陳潤生院士、黃鎧教授、陳世卿院士頒發了“撫州市政府科技顧問”聘書。
 

大會期間樂安縣主辦的分論壇現場。
 
    據悉,本次大會共設置了17個分論壇,與會專家圍繞5G應用、工業互聯網、數字經濟、5G+XR、新基建等產業前沿進行主題報告或演講。
 
 
撫州數字街區展覽展示區現場。
 
    此外,包括新基建、5G、AI、VR、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電子商務等重點領域的新技術新產品以及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也在大會期間集中展示。(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