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民間文化周啟動烙畫展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3日,「新時代·新征程——2020深圳民間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四屆客家文化節」分會場活動——「烙畫作品展」在深圳市光明烙畫基地開幕。展覽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指導,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光明烙畫基地承辦,深圳弘揚烙畫藝術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烙畫作品展啟動日現場
 
    展出時間為11月13日至16日,現場不僅可供欣賞烙畫佳作,還可親手體驗烙畫製作的環節,觀眾免費入場。
 
烙畫作品展啟動日現場
 
    展覽共展出作品102件,作品材質多樣,包括木板、絲絹、宣紙、皮革等,作品主題有:深圳魅力、紅色文化以及反映祖國繁榮昌盛等,展示了深圳40年的飛速發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烙畫作品展啟動日現場
 
    參加開幕式的嘉賓有: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張晉文;深圳市人大教科文衛工委有關負責人陳紅星、原主任林源昌;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副院長莊潮;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寶安區政協常委、區文聯常委林啟中;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秘書長麥菲;深圳市監察局監察哨原主編李傑;深圳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副秘書長閆明;深圳市烙畫藝術協會會長張守福等。
 
    張晉文表示,烙畫是中國民間工藝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歷史悠久。深圳光明烙畫基地已經連續四年舉辦烙畫藝術節,承辦深圳市文博會專項活動、深圳創意十二月活動等50餘場。烙畫基地為發展和傳承非物質文遺產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台,是光明區文化名片之一,也是烙畫藝術家們共同努力的結果。(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