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第四屆中國職工足球聯賽總決賽在都江堰開賽

2020-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11月12日,由中國企業體協主辦的2020「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香港賽馬會杯」(第四屆)中國職工足球聯賽總決賽,在歷史名城都江堰開幕。11月12日至15日,經過賽區賽的選拔,來自公安、鐵路、煤炭、航空、冶金、汽車、電子、通信、林業等多個行業的31支職工足球隊,齊聚都江堰鳳凰體育場和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向中國職工足球的最高榮譽發起衝擊。
 
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武術隊現場表演
 
    除綠茵場的比拼之外,中國企業體協繼續秉持創新精神,在本屆總決賽期間,增設了職工足球電競錦標賽、職工足球技能挑戰大賽等配套單元,旨在從更多的維度詮釋職工足球的魅力,進一步提升職工的幸福感與獲得感。本次總決賽,中國企業體協職工足球委員會,選派了一批自有裁判員參與執法,並在中國前衛體協、中國火車頭體協的支持下,抽調了一批公安、鐵路系統的優秀裁判員,聯袂為總決賽的公平開展保駕護航。
 
在開幕式現場進行的愛高足球技巧挑戰賽
 
    中國職工足球聯賽自2017年創辦以來,一直踐行「始於足球,超越競技,落腳於提升職工幸福感」發展理念。在疫情肆虐的年初,中國企業體協啟動了多個職工足球主題的線上活動,引導廣大職工足球愛好者參與豐富多彩的線上技能比拼、遠程訓練活動等。
 
    在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和香港賽馬會的支持下,中國職工足球聯賽,不斷體現着在「擴大足球人口」方面所具有的顯著引導力。除了為不同行業、不同地區的職工足球愛好者,搭建綜合平台之外,中國職工足球聯賽還通過自身的文化塑造與培育,越來越多地吸引了廣大職工子女,關注並積極參與到足球運動當中。
 
    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段世傑、中華全國總工會原副主席張世平、中國企業體協主席冀運希、香港賽馬會國內體育項目主任顧問任軍等出席開幕式。(記者 林麗青)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