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合肥經開區蟬聯「綠色發展最佳實踐園區」

2020-12-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2019年度國家級經開區綠色發展最佳實踐園區」名單公佈,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榜上有名。據悉,合肥經開區已經連續兩年獲此殊榮,這標誌着該區綠色低碳發展實踐成效再次得到廣泛認可。
 
 
    自2016年起,為準確評估各個國家級經開區綠色發展水平,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綠色發展聯盟建立國家級經開區綠色發展指數。該指數通過對各開發區每年度的綠色合規、綠色質量、綠色管理三個維度進行全方位評價。
 
    近年來,合肥經開區圍繞「建設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聚區」,重點發展新能源汽車等綠色產業,通過創建綠色工廠、綠色園區和打造綠色供應鏈,提高製造環節的綠色化水平,助力企業生產綠色產品。
 
    在環境治理上,合肥經開區建設河道流域智慧管網系統等智能化設施及數據網,探索創新一套高效的河道治理、水環境監管模式;「綠色」創新思維引領園區轉型,建設美麗經開。該區先後獲評「國家低碳工業園區(試點)」「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國家綠色園區」。(李長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