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合肥:明珠廣場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啟動

2021-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隨着安徽自貿實驗區合肥片區經開區塊的發展,明珠廣場科創服務生態區未來將重新崛起,成為合肥經開區產業科技創新策源地、轉型升級發展的活力標杆。
 
明珠廣場片區全貌
 
    1月20日,記者從合肥經開區獲悉,明珠廣場片區提升改造項目正穩步向前推進,部分單體內外裝飾裝修工程已進場施工。市民翹首以盼的明珠廣場片區將大變身,恢復城市記憶,重現昔日繁華。
 
明珠廣場片區升級改造鳥瞰圖
 
    根據中國(安徽)自貿試驗區合肥片區經開區塊實施方案,明珠廣場科創服務生態區將聯結高校人才和科創平台創新要素,打造集科創服務、產創融合、總部研發、科技交流於一體的科創服務生態區,建設合肥南部副中心。
 
    建設美麗經開,再展城市新形象。為進一步加快區域業態、品牌集聚,立足於城市文化塑造和文化傳承,2020年底,海恆集團正式組織實施明珠廣場片區提升改造,主要分明珠廣場、明珠大酒店、歐風街三部分。
 
歐風街升級改造正在進行中

    明珠廣場:舊貌換新顏 喚醒城市記憶
 
    音樂廣場、活力綠地、中央景觀軸、婚禮廣場……明珠廣場地處合肥經開區核心位置,佔地面積共46.5公頃,位於城市發展軸與文化軸線的交匯之處。這裏,採用西方園林樣式,歐式建築風格,是一個集商貿、金融、居住、辦公、休閒為一體的綜合服務中心,也是經開區乃至合肥市、安徽省對外放重要窗口,是廣大市民揮之不去的記憶。但隨着時間的淹沒,記憶逐漸淡去。
 
    作為安徽自貿區合肥片區經開區塊和「兩湖科創圈」核心區,明珠廣場區位優勢凸顯。伴隨着自貿區建設的東風,為提升城市旅遊形象、恢復城市記憶、發掘城市文化、豐富市民文娛生活,根據合肥經開區管委會統一部署,遵循「修舊如舊、功能提升、彌補短板」原則,圍繞「展示合肥對外開放新形象、明珠廣場科創圈的商務交流窗口」,打造集「餐飲、娛樂、休閒、文創、商務、旅遊於一體的沉浸式高端文化區」的精品工程。
 
正在改造施工中的歐風街婚禮堂
 
    根據規劃,按照海綿城市建設要求,明珠廣場將對廣場草坪、音樂噴泉等景觀小品進行提升改造,完善其功能性,實現室外路演、商務活動、戶外婚禮等特色項目融合發展。明珠廣場升級改造後,所有場所都免費對市民開放。
 
歐風街升級改造效果圖

    明珠大酒店:聯姻國際品牌 打造高端精品
 
    明珠大酒店於2000年12月開業,距今已有20多年歷史。自2020年6月開始,海恆集團圍繞「傳承、創新、經濟、時效」的主題,全面啟動明珠大酒店升級改造工作,將保留酒店的歐式建築風貌,秉承國際五星級品質,重燃經開人的明珠情懷,為招商引資做好服務,展示經開區優質窗口形象。
 
    為進一步做好酒店配套,此次改造將對公寓樓全面提升,提供近百套高端公寓,實施產品差異化、高標準運營。預計今年10月份對外試營業。

    歐風街:讓網紅地標重返城市舞台
 
    歐風街位於明珠廣場北側,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其哥德式建築、歐式風格,一直是合肥的城市名片。此次升級改造,通過對老地標記憶進行保留和升級,對街區消防、供電、給排水、景觀、導視系統、立面、地面等進一步美化、亮化,讓其既有城市的記憶,又更符合時代的發展,並將引入畫展、藝術展、馬車巡遊、音樂節、話劇節等特色文化旅遊項目,形成有影響力、傳播力的魅力街區。
 
    根據規劃,歐風街擬引進日式居酒屋、法式餐廳、德國啤酒、歐式甜點、酒吧、當代藝術館等,涵蓋餐飲、文化、酒吧、零售、其他配套等5大類,預計約吸納20-30家高質量品牌商戶。其中,婚禮堂在滿足婚禮功能之外,還將打造集藝術中心、高端秀場、甄選咖啡、烘焙工坊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時尚網紅打卡地。
 
    目前,歐風街改造已進入施工階段。春節期間,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班加點,做好施工改造。預計今年5月份,歐風街特色商戶將陸續與市民見面。(韓素萍 張曉靜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