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时政要闻

盤點海南“十三五”(13)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

2021-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海南省新聞辦舉行的海南“十三五”建設發展輝煌成就系列新聞發佈會獲悉,“十三五”期間,海南省64.97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600個貧困村全部出列,5個貧困縣全部摘帽,“兩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實。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
 
    “十三五”期間,海南建立健全從省到村五級戰鬥體系、“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鄉鎮撲下身子”脫貧攻堅責任體系、貧困人口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督查組督查制度,建成精准扶貧大數據管理平臺,通過全覆蓋大排查、完善政策體系、主攻產業就業、抓實問題整改、凝聚攻堅合力、激發內生動力,海南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64.97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脫貧,600個貧困村全部出列,5個貧困縣全部摘帽,“兩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實。貧困群眾人均從4448.30元增長到12732.96元以上,生產生活條件大幅改善,內生動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大幅提升。151個軟弱渙散貧困村黨組織全部提升,610名致富帶頭人進入村“兩委”班子。
 
    據瞭解,“十四五”時期,海南將接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各項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加強防止返貧致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執行,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和新增貧困;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堅決守住脫貧攻堅成果。(記者 吳軍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