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鹽田召開年度重點工作任務分解部署會

2021-0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2月22日,深圳市鹽田區召開年度重點工作任務分解部署會,部署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確保任務精準到點,責任落實到人,全力推進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區委副書記、區長鄧飛波等區領導參加會議。
 
 
    據了解,為確保區委區政府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切實推動全區經濟社會全面發展,鹽田區委(區政府)辦公室根據區委五屆六次黨代會報告、2021年區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區十大重點民生實事,初步分解出120項工作任務,涉及146個單位需要辦理的具體事項,並草擬了《2021年區政府重點工作責任分工表》,其中,涉及黨建工作29項、經濟建設方面38項、城區建設方面12項、民生方面33項(含十大重點民生10項)、生態建設方面12項。
 
    當天會上,鹽田區各職能部門分別針對完成2020年重點工作過程中存在的短板及抓好2021年重點工作落實、完成目標任務進行表態發言,各分管區領導對各自分管領域及分解後的各項重點工作任務進行規劃部署,確保任務精準到點,責任落實到人。
 
    鄧飛波對過去一年各單位各部門的辛苦付出和「攻城拔寨」所取得的優異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鄧飛波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鹽田全區上下同心協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近17年來GDP增速首次躍居全市第一。新的一年,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對標對表《2021年區政府重點工作責任分工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以及鹽田區委書記陳清要求,以「跳起來摘桃子」的精氣神高質量謀劃好新一年鹽田區經濟社會發展。
 
    鄧飛波要求,各相關職能部門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早謀劃、早部署、抓落實,切實做好新年開局各項工作,推動各項重點工作實現首季「開門紅」;要繼續全力以赴拼經濟,當好服務企業「店小二」,持續做大鹽田經濟「蛋糕」,確保鹽田區各項經濟指標持續上揚;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掛圖作戰、倒排工期、查漏補缺,確保圓滿完成鹽田區年度重點工作任務。要強化實施道路品質提升、綠化品質提升兩個三年行動,持續提升城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力爭實現城區面貌「一年就變樣,兩年大變樣,三年全變樣」。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做到疫情防控不鬆懈,社會安全穩定不動搖,努力讓轄區居民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陳琳君 鄧雪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