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光明區文聯成立,陳瑛任首屆主席

2021-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3月19日下午,深圳光明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一次代表大會在光明區公共服務平台一樓會堂舉行。大會按照章程規定完成各項議程,投票選舉產生光明區文聯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和委員,陳瑛當選為區文聯主席,馮英傑、劉斌、劉晚寸、安雪巍、嚴亮、李蘇、胡輝、曾耀華當選為副主席,陳凡當選為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勇等29人當選為委員會委員。
 
光明區文聯成立合影
 
    光明區委書記劉勝,市文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梁宇,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榮生,區政協主席李世清,區領導劉大嶺、陳佩群,來自全區6個代表團的121名代表和文聯特邀代表以及區群團代表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陳瑛代表區文聯籌備組作題為《立足新時代 勇擔新使命 譜寫光明文藝事業發展新篇章》的工作報告。明確了光明區文聯未來五年的工作任務:緊抓理論武裝這一首要政治任務,着力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做好文藝創作這一核心本職工作,打造更多展現新時代風貌和人民群眾所喜愛的文藝精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這一根本創作導向,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文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聚焦人才建設這一文藝事業發展重點,着力打造一支德藝兼備和業務精深的專業骨幹隊伍;深化交流互鑒這一重要學習形式,把取長補短和大膽創新融入到創作生產的全過程;強化文聯自身建設這一關鍵組織保障,成為廣大文藝工作者事業上的好夥伴和生活中的真朋友。
 
    光明區委書記劉勝表示,光明區文聯的成立,對團結動員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努力創作更多高質量文藝精品,對光明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更好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具有重要意義,必將有力激發大家的幹事創業激情,推動光明文藝事業打開新局面、實現新發展。
 
    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梁宇到場祝賀,他寄語希望光明區文聯堅定文化自信,做優秀文化的傳承者;服務發展大局,做本土文化的促進者;加強隊伍建設,做繁榮文藝的實踐者。(記者 黃鳳鳴)
 
    附:光明區文聯第一屆委員會主席團成員名單
 
    主席:陳瑛
 
    副主席:馮英傑、劉斌、劉晚寸、安雪巍、嚴亮、李蘇、陳凡、胡輝、曾耀華
 
    秘書長:陳凡
 
    光明區文聯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名單
 
    王勇、王成博、王凌宇、馮英傑、朱惠珍、劉斌、劉芳文、劉俊華、劉晚寸、安雪巍、嚴亮、李蘇、李政、李志紅、邱啟俊、余巍巍、汪火勇、張守福、陳凡、陳瑛、林北特、周鳳良、鄭秋元、胡輝、郭炳明、韓飛、曾志堅、曾耀華、雷錦浩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