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順德勒流打造「全球家居五金全產業鏈智造中心」

2021-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5日,中國勒流五金創新小鎮城市客廳在佛山市順德區勒流街道正式揭幕,該項目設有小鎮產業概況、發展歷程、未來規劃、商務商貿與科技研發、產品展覽、科技產品體驗區等6大展示區,全面展現勒流五金小鎮全產業鏈與順德家居五金的優勢和未來潛力。
 
中國勒流五金創新小鎮城市客廳啟幕儀式
 
    「未來,勒流街道也將着力建設製造強鎮、新型城鎮、國際五金特色小鎮,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勒流街道黨工委委員吳智力在開幕式上,表達了對順德家居五金產業的支持和期望。
 
    據了解,歷經四十多年發展,以勒流為代表的順德家居五金產業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中高端家居五金產業集群,產品品質與國際知名品牌處於同一水平線,成為五金行業的品質標杆。2018年,勒流五金創新小鎮入選廣東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入庫名單;2019年,成為佛山第二批市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
 
嘉賓們參觀智能五金家居展廳
 
    佛山市順德區家居五金協會會長何驍宇表示,中國勒流五金創新小鎮城市客廳開幕式是順德家居五金產業的重大實踐。2021年,協會也將不遺餘力做好國家第四批七項團體標準、兩項國際標準立項工作,推動標準貫徹實施,引領行業升級,發揮好標準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同時做好「國際五金特色小鎮」建設,通過政府搭台,五金企業唱戲的方式,不斷提升勒流五金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及影響力,構建中國家居五金品牌新格局。
 
    勒流街道辦事處主任伍成亮表示,勒流以工業立鎮,至今已形成了以家居五金、小家電、機械裝備、照明電工為四大支柱產業的製造業生產基地、並在智能家居、智能製造、環保新興產業不斷發展。其中勒流家居五金製品占亞洲家居五金製品市場的50%,年出口創匯超10億美元,疫情以來出口佔6成,內銷佔4成,國內市場還有更大的空間。
 
    伍成亮強調,十四五目標,勒流要進入千億工業產值規模,在五金生產過程、生產工藝和設計都需要更加規模化、更加標準化來不斷壯大勒流家居五金產業的發展。
 
    隨着勒流鎮「一核一帶三片區」的總體構架落地,「勒流五金,創新小鎮」將帶動家居五金產業實現橫向拓展和縱向延伸,進一步促進勒流家居五金產業的抱團發展,帶動全球家居五金產業在勒流集群,打造「全球家居五金全產業鏈智造中心」,開啟五金產業的無限未來。(記者 胡嘯原)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