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總投資約60億 京基智農簽約肇慶市生豬產業鏈項目

2021-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京基智農(000048)2021年3月26日晚間公告稱,京基智農總部基地及生豬產業鏈項目簽約儀式在肇慶市委小禮堂舉行。儀式上公司與肇慶市人民政府簽署《年出欄200萬頭生豬養殖產業鏈項目投資框架協議》,項目計劃總投資約60億元。同一天,京基智農肇慶市高要區、德慶縣兩大生豬產業鏈項目同步舉行開工儀式。三大項目簽約、兩大項目開工,標誌着京基智農項目正式落戶肇慶,開啟了雙方深化合作的新篇章,人才、科技雙驅動賦能智慧養殖,京基智農正加速構建生豬產業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肇慶市委書記范中傑、市長呂玉印等市委、市政府領導;京基智農實際控制人、京基集團董事長陳華,京基集團副董事長陳偉,京基智農總裁巴根、副總裁蔡新平、副總裁兼財務總監黃益武、副總裁謝永東、董事會秘書尚鵬超等公司領導出席儀式。

    刷新「肇慶速度」 攜手實現合作共贏
 
    在簽約儀式上,肇慶市委書記范中傑感謝京基智農長期以來對肇慶的關心支持,對項目的成功簽約表示祝賀。他表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推動肇慶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十四五」中前期GDP超3000 億元目標的關鍵一年。當前,肇慶正搶抓「雙區」建設、「雙城」聯動重大機遇,堅持產業強市不動搖,加快構建「一帶一廊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全力打造大灣區製造新城、康養休閒旅遊度假勝地、鄉村振興示範區,走對走實走好高質量發展路子,加快綠色崛起、爭當灣區新秀。京基智農項目落子肇慶,是肇慶推進產業招商落地、加快農業現代化、推動鄉村振興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肇慶市委、市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在推動京基智農項目快動工、快建設、快投產、快見效中刷新「肇慶速度」,攜手實現合作共贏。
 
 
    京基智農實際控制人、京基集團董事長陳華對肇慶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達衷心感謝,並表示,在京基智農高要區和德慶縣兩大產業鏈項目飛速落地過程中,深刻感受到肇慶市委、市政府對現代農業超前的戰略眼光和政務高效,感受到肇慶各級領導幹部的擔當精神與改革魄力,對京基智農在肇慶發展充滿信心。京基智農將全面紮根肇慶,依託肇慶的優勢特色農業,帶動當地果蔬、畜禽走向規模化、產業化發展,攜手打造大灣區「安全、放心、綠色」的菜籃子,為肇慶打造大灣區鄉村振興示範標杆、加快綠色崛起爭當灣區新秀作出積極貢獻。

    整體規劃:「一核、兩帶、三個中心、四大產業」
 
    據介紹,京基智農肇慶市年出欄200萬頭生豬養殖產業鏈項目定位於省級乃至國家級全產業鏈可追溯、生態可循環、鄉村振興典範的現代農業和食品產業示範園區,項目堅持以科技驅動產業轉型,以項目帶動地方就業的發展理念,整體規劃為「一核、兩帶、三個中心、四大產業」,計劃在2022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產。
 
 
    項目一期投資高要、德慶兩帶區域,計劃建設全國性具有示範性效應的農業服務總部基地,吸引集納及孵化大量農業技術及管理核心人才,打造肇慶農業人才搖籃,形成核心育種工程中心、食品營養和技術研發中心、電商平台孵化中心三大中心,建設集標準化、規劃化、現代化為一體的養殖、飼料、種養循環、食品加工四大產業。
 
 
    京基智農肇慶市年出欄200萬頭生豬養殖產業鏈項目的簽約落地,將充分發揮京基智農技術、市場和人才優勢,助推肇慶農業高新產業發展,助力「一帶一廊一區」建設,促進肇慶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而作為廣東省農業龍頭企業,京基智農在以高效率拓展生豬產業版圖的同時,優化生豬產業佈局,追求高質量發展,篤志求索人才、科技雙驅動賦能智慧引領養殖未來之道,加快產業集聚及產業鏈延伸,立足深圳,領航兩廣,充分釋放京基智農大灣區佈局下全產業鏈的核心引擎動力。(記者 易小婧)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