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花開中國夢」 第十屆花博會5月21日在滬崇明啟幕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上海舉行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新聞發佈會,會上透露,第十屆花博會將於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區舉辦,主題為「花開中國夢」。
 
 
    據悉,中國花卉博覽會是由國家林草局、中國花卉協會和承辦地省級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國家級花事盛會,每四年舉辦一屆。自1987年以來,已在北京、上海、廣州順德、四川溫江、北京順義、山東青州、江蘇常州、寧夏銀川等地成功舉辦了九屆,打造了多處獨具特色的花卉旅遊勝地和群眾休閒場所。
 
    花博會主題特色鮮明,展示內容豐富,活動亮點紛呈,引領花卉新優品種、技術成果和室內外景觀趨勢,促進了花卉業交流合作,帶動了花卉研發、生產、加工、包裝、物流、交易等全產業鏈的發展,對於引導大眾花卉消費、傳播普及花卉文化、加速我國現代花卉產業發展的進程、推動舉辦地經濟社會的進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廖昌永(右)、吳敏霞(左)擔任公益形象大使
 
    2018年4月,上海市崇明區獲得第十屆花博會舉辦權。本屆花博會是首次在島嶼上、鄉村里、森林中舉辦的國家級花事盛會,亦是各省區市及港澳台全部參展、室外展園建設最多、國外城市參展最踴躍的花事盛會。
 
    記者了解到,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花卉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目前正由高速發展向高質量發展轉變。截至2020年底,我國花卉種植面積達150餘萬公頃,年銷售額達2500多億元,成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產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費國和花卉進出口貿易國。
 
    本屆花博會開幕式活動將於5月21日舉辦,上海作為主辦方,已向各省區市領導和嘉賓發出了邀請函。據透露,花博會已正式邀請廖昌永和吳敏霞擔任公益形象大使。廖昌永是著名歌唱家,現任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上海音樂學院院長、教授,亦是花博會主題會歌《花開中國夢》的演唱者;吳敏霞是著名跳水運動員,中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奧運「五金」冠軍,累計獲得世界級金牌20塊、獎牌32塊。(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