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滬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再燃激情

2021-05-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1日,2021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在金山工業區舉行新聞發佈會,「2021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正式啟動」。同日,大賽報名系統開放,參賽團隊可通過大賽官網 (http://2021.jskechuang.cn/)報名參賽。
 
 
    發佈會對歷屆大賽開展情況進行回顧,並對今年大賽賽程及申報事項等情況進行介紹、解讀,隨後舉辦了兩岸青創發展論壇。
 
    「我們將充分利用青創和惠台政策,共同幫助台灣創業、就業青年儘快融入上海,吸引更多的島內青年來滬創業、就業。」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表示,他期待更多兩岸青年與青創大賽結緣,走進金山,融入上海,到大陸追夢、築夢、圓夢。
 
 
    據了解,今年的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共分為六個階段,經過前期新聞發佈、項目徵集階段後,大賽初賽將於7月16日至7月31日舉辦,屆時經過線上專家評審後,將篩選出不超過80個項目進入複賽。大賽複賽將於8月11日至8月13日舉辦,通過上海、台北、廣州三地同步路演評審的模式,最終篩選出20個項目進入決賽。大賽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9月27日舉行,將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6名,優勝獎10名。整個賽程期間,還將舉辦「創業加速營」活動,組織選手參訪世界500強企業,如阿里巴巴等。
 
    記者了解,自2016年起,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已經連續舉辦了6屆,累計吸引6000名青年才俊、2233個海內外優質項目參賽,湧現了一大批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隊和新創企業。今年,大賽不僅覆蓋範圍更廣、扶持資金更多,還在項目參與領域和形式等方面進行優化、聚焦。
 
 
    「今年,我們進一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生命健康、智能製造、文化創意主導產業,並在產業資本聯動、創業輔導方式上進行創新。」據活動承辦方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負責人介紹,「大賽將以『創意點亮夢想 創業改變未來』為主題,致力於促進兩岸創新創業項目交流、產業轉型升級,甄選出優秀的商業計劃及創業的商業模式,發掘具有潛力和創新力的青創團體和新創企業。」
 
 
    據悉,每屆大賽結束後,上海(金山)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都會與優秀項目主動對接,積極爭取有潛力項目落戶基地。入駐初期,青創基地會最大限度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辦服務。青創基地還積極整合政府部門、行業協會、知名企業、高校院所及媒體資源,為項目提供技術支撐、政策扶持與宣傳熱度,助力打通市場通路。
 
    發佈會期間,還開展了「台青走進長三角,兩岸青創聚金山活動」。來自海峽兩岸青創基地孵化器負責人和優秀台青30人參觀了華東無人機基地、上海和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等,並開展了專題研討和經驗分享活動。(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