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推非遺進景區 龍門縣文明旅遊系列活動開啟

2021-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9日上午,惠州市龍門縣舉辦「文明旅遊在龍門」系列活動暨非遺進景區展演活動,該活動是「5.19中國旅遊日」的活動,旨在通過宣傳和普及旅遊知識,強化文明旅遊宣傳引導,大力倡導愛護環境、保護生態、綠色出遊、餐桌文明,推動形成適應新時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綠色旅遊新風尚。
 
在活動開幕式上,該縣的舞火狗、舞貔貅、出鳳等一個個精彩的非遺項目表演贏得了台下觀眾賞心悅目、贏得陣陣掌聲

    近距離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在活動開幕式上,該縣的舞火狗、舞貔貅、出鳳等一個個精彩的非遺項目表演贏得了台下觀眾賞心悅目、贏得陣陣掌聲。同時,活動現場還有林村盒籮、虎頭花燈、龍門年餅、南昆毛茶、龍門農民畫等一批具有龍門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紛紛亮相,讓大家近距離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記者注意到,與往年相比,今年龍門此次推出的惠民措施內容更豐富,亮點更突出,大受遊客歡迎。
 
龍門縣委常委田裕東在活動上致辭
 
    龍門作為中國最佳文化生態旅遊目的地、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其優質的旅遊資源不斷吸引全國各地遊客慕名而來。本次中國旅遊日主題活動,更是龍門縣推行「文明旅遊」的一大亮點活動,包括開展「文明旅遊」龍門農民畫主題畫展、「最美龍門」視頻大賽、旅遊企業「文明之星」為龍門縣文明旅遊代言、推介紅色徒步線路、開展旅遊行業「新時代文明旅遊服務禮儀 」專題培訓和紅色徒步線路活動等。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龍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推介龍門紅色旅遊線路,以進一步開展好紅色旅遊,為群眾提供優質的紅色旅遊產品和服務。
 
活動現場表演

    塑造「 文明相隨」的文化旅遊目的地形象
 
    近年來,龍門縣高度重視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實施「旅遊+」「+旅遊」,開發健康養生、紅色文化、歷史文化、研學教育、森林探險、山地體育、工業觀光等旅遊新業態,高水平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促進生命健康產業帶建設。截至2020年龍門縣入選全國縣域旅遊發展潛力百強縣,獲評全國旅遊標準化示範單位、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等10個旅遊品牌,縣域旅遊綜合競爭力位居廣東全省十強。
 
    龍門縣委常委田裕東稱,在龍門旅遊產業發展提質加速的關鍵時刻,龍門以推動全域旅遊發展為指引,開展「文明旅遊在龍門」系列活動,是把龍門紅色革命歷史、綠色自然景觀、當地特色文化、文明出行和低碳環保理念結合起來,塑造龍門作為「遊學相融」、「 紅綠相間」、「 文明相隨」的文化旅遊目的地形象。
 
    活動現場,還展出了「文明旅遊」主題龍門農民畫作品。通過龍門農民畫特有的藝術形式,淋漓盡致地展示文明旅遊、綠色出行、垃圾分類等龍門文明旅遊新風尚,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讓市民遊客在感受文化魅力之餘,把文明旅遊的意識深深植根心底,共同構建龍門和諧、文明、綠色的旅遊環境。(記者 盧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