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海珠區繼續大力招募核酸檢測工作志願者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志」有愛、齊抗「疫」。近日,廣州市海珠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由於該區核酸檢測的工作量仍十分巨大,為確保了核酸檢測點的工作秩序,海珠區,海珠區團委、海珠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呼籲,仍然十分需要符合招募條件的廣大愛心市民加入他們,投身基層一線的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加入全民抗「疫」。
 

    海珠志願者投身抗疫
 
    廣州疫情發生後,海珠區團委、海珠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全力發動各行各業的黨員、團員和群眾加入志願者行列,協助維持現場秩序指引市民掃碼登記信息,幫助使用手機不便的市民填寫信息,實時解答市民疑問。據統計,從5月30日-6月2日,海珠區共發動2752人次志願者在海珠區各核酸檢測點開展志願服務,服務總時數達14110小時。

    與父母一起奮戰的廣州仔黃天羽
 
    黃天羽是華南理工大學大四的學生,他已經連續三天參與海珠區海港花園核酸篩查志願服務工作,每天晚上11點才結束服務的他,第二天早上7點半又精神抖擻的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天羽的父母都是參與海珠區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最近幾乎24小時奮戰在前線。父母的付出,他都看在眼裏,他毅然選擇以志願服務的方式,與父母一起奮戰一線。
 
 
    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非常辛苦,最近暴曬暴雨的天氣更是為服務增添了許多難度,在暴雨中,天羽早已全身濕透,但是為了更快地為市民做好填表和掃碼匹配核酸咽拭子條碼的準備工作,他一刻也沒有停下來,僅僅一天的時間,他就已經服務了超過500名的受驗者。他說:「作為一名廣州青年,疫情之下更應該逆風而行。我愛廣州,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再次出征的疫情防控志願者潘煒龍
 
    潘煒龍是澳洲昆士蘭大學的留學生,因為疫情的原因一直留在了廣州。2020年疫情期間,在回國結束醫學觀察後,他從「被服務者」轉身成為「服務者」,加入了海珠志願者的行列,負責機場轉運志願服務工作。
 
 
    這次疫情,在關鍵的時刻,煒龍再次出征,參與核酸篩查等志願服務工作,從上周開始,連續在核酸篩查點奮戰了三天三夜,指導市民做好篩查前期錄入工作,再次穿上防護服,曾經那份熟悉的責任感又回來了。煒龍驕傲地說「若有需,召必回,這是我結束機場轉運志願服務時的承諾,我做到了。」(記者 黃裕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