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1創業世界盃亞洲區域總決賽收官,滬、深、日團隊譽前三甲

2021-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8日,2021創業世界盃亞洲區域總決賽在成都舉辦,亞洲多國十二支團隊參加了比賽。
 
活動現場
 
    創業世界盃(SWC)是由總部位於矽谷的風險投資機構Pegasus Tech Ventures主辦的全球創業賽事。大賽每年在全球60多個國家及地區舉辦區域性比賽,地區冠軍決賽選手將在三藩市的全球總決賽上角逐100萬美元的投資獎金。本次比賽是亞洲區域決賽,遴選出冠軍企業參加全球總決賽。
 
冠軍上海隊通過視頻連線領獎
 
    此次活動打破地域限製,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藉由網絡,廣邀亞洲各國優質創業項目線上「雲相聚」,實現創新創業理念的「雲傳播」,為各地創業者提供了互聯互通的舞台。
 
亞軍深圳隊通過視頻連線領獎
 
    本屆SWC亞洲決賽的團隊來自亞洲各地,其中10個團隊通過線上方式參加激烈的角逐,大賽誕生了最終獲獎項目,分別是:日本團隊Water Design Japan獲得了大賽季軍;中國深圳團隊SMT.ai獲得了大賽亞軍;中國上海團隊CareVoice獲得了大賽冠軍,勇奪三萬港幣,並拿到了2021創業世界盃全球總決賽入場券,將代表亞洲賽區參加全球總決賽。
 
嘉賓、部分參賽者、工作人員合影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受到了香港投資推廣署及香港家族辦公室協會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大賽為契機,促進各地之間的資源整合與項目合作,連結香港與亞洲各地之間的雙創生態,也期待SWC的舞台能幫助更多創新項目收穫投資人的關注,從而培育全球領先技術,孵化更多獨角獸企業。(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