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成空間「100個氣膜方艙捐贈公益項目」捐出首批

2021-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7日,一輛滿載5座「氣膜方艙」捐贈物資的汽車從湖南醴陵中成空間產研基地出發,開往位於佛山南海的廣東省人民醫院平洲分院。這些物資將等待廣東省人民醫院的調撥,去往前線應對新冠疫情。
 

中成空間向廣東省人民醫院捐贈「氣膜方艙」
 
    此次捐贈的「氣膜方艙」由中成空間(深圳)智能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成空間」)研發,並由中成空間產研基地建造組裝。據介紹,「氣膜方艙」嚴格按照生物安全實驗的標準,保障實驗人員安全,配備有各類先進儀器,同時具備機動靈活、反應迅速等特點,協助前線醫院開展核酸檢驗工作。
 
    據了解,單個「氣膜方艙」尺寸長11.3米,寬5.5米,設有全新新風潔淨系統,新風進風配備初、中、高效過濾,經過三級過濾後送至房間。排風系統配備過濾及消毒功能,採用實驗室負壓式高效排風,配備智能控制系統,可實時控制室內微負壓,過濾氣溶膠,確保室內氣空潔淨、無菌。投運後的「氣膜方艙」核酸檢驗室可實現新冠病病毒核酸檢測日檢一萬人份。
 

「氣膜方艙」
 
    中成空間成立於2001年,是一家專業從事空間環境技術研發的國家高新企業,目前,公司已經成功攻克氣膜行業140米跨度的行業技術瓶頸,成功建成近20座140米至180米超大跨度氣膜,一直保持並刷新世界最大跨度氣膜紀錄;同時攻克了世界性氣膜技術難題,建成世界上第一個高空無縫對接連體氣膜,以及世界首個雙層氣枕隔熱氣膜。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成空間積極調撥社會力量籌集資源,多次向抗疫一線捐贈醫療物資。今年1月,更是組建研發團隊研製「氣膜方艙」,斥資打造「100個氣膜方艙捐贈公益項目」,投入科技力量深度參與全民抗疫行動,和一線醫療單位共同抗疫。此次由中成空間向廣東省人民醫院捐贈的「氣膜方艙」共有5座,是中成空間向抗疫一線醫療單位捐贈的首批「氣膜方艙」,價值共計人民幣130萬元人民幣。(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