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爭分奪秒!深圳警方成功攔截一起冒充公檢法詐騙

2021-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謝謝警官,不然我就被騙了」,事主翁女士對身邊的辦案民警連聲道謝。近日,深圳羅湖警方聞警而動,快速趕在事主轉賬之前,成功攔截了一起冒充公檢法詐騙,保護了群眾的「錢袋子」。
 
民警前往事主家中進行現場攔截
 
    5月26日13時43分,東湖派出所接到一條詐騙預警,稱轄區一居民正在接聽詐騙電話。接到預警後,東湖派出所辦案民警馬上撥打翁女士的電話,然而電話一直處於通話狀態。情況十分緊急,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擱,民警隨即火速前往事主家中進行現場攔截。13時58分,民警僅用了15分鐘就找到了翁女士。看到眼前的民警,翁女士卻是一頭霧水。
 
    經了解,翁女士當天接到了一陌生電話,對方自稱「長沙警方」,並稱事主在長沙參與詐騙活動,要求其配合「警方」調查。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翁女士選擇了繼續聽下去,並在對方的指示下,準備將自己卡內資金轉入到對方提供的「安全賬戶」。幸好民警及時出現,翁女士才停止了轉賬。隨後民警向翁女士現場宣傳了反詐知識,深入講解了冒充公檢法詐騙案件的作案手法和防範技巧,並提醒事主在手機上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全面識騙防騙。翁女士這才恍然大悟,最終從騙子的把戲中清醒過來。
 
    羅湖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公檢法機關不會使用微信、QQ等視頻聊天軟件進行辦案,更不會要求市民提供所有的賬戶信息,通過資金清查的方式證明自己的清白。凡是在電話里聲稱你身份信息泄露涉嫌犯罪的都是騙子,請大家保持警惕,切莫上當。如有疑問,可撥打96110進行諮詢核實或直接撥打110報警。(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