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獲廣東省及深圳市五一勞動獎章

2021-05-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全面煥發經濟特區的勞動者風采,奮進新時代,積極營造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廣東省、深圳市總工會近日評選表彰了一批五一勞動獎狀、獎章。此次評選表彰共17個集體榮獲「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狀」,359名個人獲頒「深圳市五一勞動獎章」。其中,深圳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支隊寶安大隊(以下簡稱「寶安大隊」)獲評「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狀」,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大鵬管理局徐庭慧獲評「深圳市五一勞動獎章」。
 
    深圳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支隊寶安大隊紮實開展各項交通執法工作,獲得多項集體和個人榮譽。在2020年支隊隊列會操比賽中,獲得一等獎的優異成績,同年獲得支隊2020年執法宣傳工作先進單位。
 
    2020年疫情期間,寶安大隊聯合深圳交警、衛生等部門,組建松安檢疫站,24小時對入深車輛司乘人員檢測體溫,築牢了深圳西北大門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日常執法工作中,寶安大隊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理念,重拳打擊交通違法行為,2020年大隊的查處案件總量在支隊排名第一名,人均查處案件量在全省名列前茅,為大灣區營造了良好交通環境。
 
    同時,寶安大隊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推動5G執法系統建設及應用,助力交通執法精準、高效。5G執法系統項目可提供非法營運、班車不按規定站點停靠檢測等預警提示,執法人員通過移動執法設備,可實現執法車輛、人員位置的可視化,對違法行為進行精準執法。執法方式實現從「大海撈針」式粗放型執法模式向「定點清除」式精準化執法模式的升級轉型;同時系統提供車輛信息等查詢,大大提升執法效率。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大鵬管理局徐庭慧進入交通系統以來,對於工作始終保持「拼」的狀態,對於自身始終維持「低」的姿態,努力成長為專業型好幹部。以紮根基層的信念,推動交通發展。積極謀劃佈局大鵬新區綜合立體交通體系,完成各類交通規劃課題51項,統籌交通建設項目233個,推動大鵬交通快速融入「雙區」建設;以熱愛基層的情懷,破解開挖難題。統籌涉路計劃1500條,處理審批880宗,制定統籌方案195個,減少重複開挖300餘次,一改昔日新區道路反覆開挖、無序施工的弊病,做到「還路於民」。
 
    抗疫期間,徐庭慧勇於擔當,全力保障防疫物資供應,所在的壩光防疫檢查點被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評為全市樣板防疫點,受到市、新區領導的表揚。(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