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石井街道全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接種率已達82.25%

2021-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滿足轄區居民疫苗接種需求,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強化宣傳、有序組織,助力深圳薩米國際醫療中心、石井社康等疫苗接種點有序開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確保符合條件的居民「應種盡種」,共築全民免疫屏障。目前,石井街道轄區疫苗接種率已達82.25%。
 
 
    「請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離」「請大家有序排隊,出示行程碼、粵康碼。」來自街道、社區的現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分工明確,幫助引導群眾操作行程碼驗證、疫苗預約信息登記、掃碼註冊,維護現場秩序。
 
    據了解,新冠疫苗全員接種工作開展以來,來自街道公共服務辦的志願者張柏和不僅要負責街道工作人員及轄區群眾疫苗接種數據的收集、匯總、報送工作,還要前往接種點做好現場秩序維護、群眾疑問解答、建檔填單協助等工作。在田心社區工作站、工業園、大型企業設立臨時接種點時,他要提前協助區疾控中心布場,合理佈置現場登記、接種、留觀區等,接種當天還要時刻關注接種人數,疫苗有剩餘時還要及時對接企業負責人發動職工前往接種。
 
 
    在坪山全區唯一一處可以為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薩米醫院接種點,張柏和重拾多年沒講的英語,現場流暢地為外籍人士解答疫苗接種常見問題。他剛剛幫助一位老人填寫好個人檔案信息,又立刻跑到室外協助維持排隊秩序。儘管戴了遮陽帽,但在炎炎烈日下,他的頭髮和衣服很快濕透了,「今天供應2000針疫苗。從早晨忙到現在,已經接種了一大半,還有近300人在排隊等待接種。」
 
    最近深圳天氣變化無常,有時天氣炎熱,有時又下起暴雨,排隊等待接種的市民心中難免心生煩悶,遇到這些情況時,工作人員和志願者都會耐心勸導市民。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辛勤付出和全程貼心的服務,讓接種群眾覺得很溫暖。「整個登記過程都有工作人員在一旁用心引導,我不會用智能手機,他們都過來幫助我,耐心地指導我如何填報,非常感謝他們。」五十多歲的劉大叔說道。
 
 
    據了解,為了保證轄區居民新冠疫苗「應種盡種」,石井街道通知各社區通過張貼通知、條幅,微信群轉發等多種方式宣傳疫苗接種工作,提升轄區居民知曉率。針對個別有慢性病、孕期婦女等特殊情況,社區工作人員還向居民宣傳了接種禁忌及注意事項。還在接種現場設置了信息登記區、測溫量壓區、排隊等候區、接種區以及留觀區等,醫務人員嚴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種流程和技術規範開展工作,完成接種後還嚴格做好30分鐘觀察工作,確認無異常後才允許離開。
 
    石井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街道下一步將繼續落實疫情防控職責、抓好疫苗接種工作,充分滿足群眾疫苗接種意願,為轄區居民築起免疫屏障。(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蔡傳河 何建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