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屯溪黎陽鎮黨史學習“出新”更“走心”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它時刻警示前來參觀的遊客,正是革命先輩們的艱苦奮鬥和不懈努力,才換來了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著生活。”6月8號上午十點,安徽黃山市屯溪區黎陽鎮三門呈村廣播準時響起,村幹部正通過廣播講述黨史故事《只點一根燈芯》。據瞭解,黎陽鎮針對農村黨員較為分散、學習時間不固定等問題,黎陽鎮三門呈村開設了黨史學習教育廣播欄目,每天固定時間播送黨史知識、黨史故事,讓村民足不出戶就能接受黨史學習教育。
 
 
    “這個形式非常好,每天廣播對我們的教育意義非常大,特別是黨史教育,讓我們和我們的下一輩知道,中國共產黨為我們老百姓打天下付出的種種犧牲和鮮血的代價,大家都珍惜現在的生活,要感恩社會。”今年已經76歲高齡的村民黃天蓀每天都會邊鍛煉邊聽廣播。
 
    接地氣、有聲勢、見實效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屯溪區黎陽鎮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出新”更“走心”,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有聲勢、見實效。
 
    今年4月以來,黎陽鎮傍霞村開創了一種全新的模式——“微信學”,把學黨史搬到微信群。每天村幹部在集中學習的同時,也會在村黨員聯絡群裏轉發各類紅色黨課、黨史微課、紅色故事等網上黨史學習教育內容,讓黨員們不論在田間地頭還是千裏之外,都能在休息間隙隨時隨地來上一堂“迷你”的黨史課。
 
 
    同時,圍繞每日學習主題,大家積極在微信群裏開展“微討論”“微發言”,交流“微體會”,充分表達各自的觀點看法和所思所悟,大大提高黨史學習的覆蓋面和效率。
 
    “我們針對村裏外出打工的黨員和流動黨員較多的情況,就建了一個微信群,不定期把學習的內容或者紅色的故事,發到群裏便於我們不能參會的黨員第一時間學習。”傍霞村黨支部書記洪秋芬說。
 
    黎陽鎮黨委委員吳平告訴記者,下一步他們將繼續創新學習思路、豐富學習內容,組織黨員群眾觀看紅色電影、到紅色教育基地參觀學習、組織村居的黨支部書記講黨史、講黨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記者 吳敏 通訊員 徐雅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