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黑龍江佳木斯三江旅遊節開幕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8日上午,2021東極之夏·佳木斯三江旅遊節開幕式暨水源山三花藝術展在黑龍江佳木斯市水源山公園盛大開幕。
 
 
    歌曲《牡丹之歌》,唱出了誠摯邀請遊客市民走進花海,體驗賞花的樂趣,領略華夏東極美景之情。歌伴舞《點讚新時代》,展現了在燦爛陽光下幸福生活的我們要感恩時代,把最美的祝福獻給偉大的黨和祖國,獻給可愛的家鄉。歌曲《恰風華百年》,讓站在100年歷史節點上的我們回望來時路,邁向新征程,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風華正茂,恰似少年。鮮艷亮麗的服飾,品牌文旅的盛會,讓人們帶着詩意走向遠方,與山水共舞、與百花爭艷,共享人間大美和生活的幸福。
 
    在舞台左側,「東極之夏·三江旅遊節文創農旅集市」也在火熱進行中。來自各縣(市)區的品牌農產品都在精彩亮相,引人關注。和以往不同,此次文創農旅集市活動聚焦地方特色農產品優勢,並將線上線下融為一體,舞台上熱鬧非凡,舞台下別有風味。
 
 
    大米、豆粉、蜂蜜、菜籽油、木耳……來自各縣(市)區103種品類特產、文創產品、特色美食匯聚於此,伴隨着媒體和網絡主播的視角,現場鏡頭不時由主舞台切換到「文創農旅集市」。星火大米、生態烏雞蛋、紫蘇油、甜糯玉米等一個個品牌農產品,讓觀眾垂涎欲滴。除了農旅產品外,還有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展區,赫哲族魚皮工藝品、魚皮畫、魚皮圖騰等60多種魚皮製品。市民在參觀後紛紛表示,現場都是很有特色的產品,跟以往的參加的集市活動完全不同,欣賞完精彩的節目後,還能將優質農產品帶回家。
 
    伴隨着歡快的歌聲,人們向園區內走去,片片花海映入眼帘,清幽小路陣陣花香。芍藥園、牡丹園、普天同慶、揚帆起航等景觀精美絕倫,多種觀賞性極強的名貴花草景觀讓遊客讚嘆不絕。每當有遊客在花園經過時,拍照的快門聲此起彼伏。
 
 
    「這個季節竟然能看到菊花,真的挺意外,而且開的也很漂亮。」遊客李女士說的是今年佳木斯風景區園林科研成果「反季節栽植菊花」,通過7個月栽植和培育,讓本應該在9月中旬盛開的十萬餘株不同品種的菊花在「七一」前盛開,喜迎百年華誕。
 
    作為行走的藝術——藝東方新絲路教育培訓學校的模特們伴隨着音樂徜徉在繁花錦簇之中,穿着旗袍的模特彰顯着獨特的東方韻味,少兒模特在青年模特的帶領下,拿出各自最好的狀態,秀出了最獨特的自己,展示了新時代的魅力與時尚。
 
    此次活動不僅受到市民的關注,也深受攝影愛好者們的青睞。賞花、遊園、交流,佳木斯市攝影家協會20餘名會員走進牡丹、芍藥園,用手中的相機記錄下這最美的瞬間。會員喬麗認認真真的用照相機拍下每一幅作品。「在我眼中,自然是最美的,美麗的鮮花千姿百態,我希望用我的相機把它們都記錄下來,展示給沒能來到現場的市民。」喬麗說。
 
 
    共繪百花,獻禮三江。本着打造文旅品牌、豐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初衷,為促進疫情常態化下文旅市場的復甦,加快發展全域旅遊,由市美術家協會組織20餘位畫家創作的近50幅花鳥畫牆繪作品,與滿園的鮮花相互輝映,成為了園區內一條獨特的風景線。
 
    各色各樣的花鳥繪畫作品引得群眾們紛紛駐足觀賞。「能夠參與到這個活動當中感到很高興。」創作者之一的王嘯告訴記者,為了在開幕式當天即為群眾呈現,大家克服了高溫的困難,頂着烈日完成創作。「希望我們的作品能帶給市民美的享受,為旅遊節的順利舉辦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
 
    網紅百變二嫂、徐大浪也在園內,通過手機直播間與粉絲進行互動,向大家推介節會的盛況,家鄉的風土人情、園林濕地、文旅特點等,吸引了眾多粉絲的眼球,紛紛表示要來到佳木斯領略當地的人文風情,品味獨特的城市魅力。(裴振萍 于大宇 王琳 張大煒)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