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愛心助農·致敬英雄 莞樟木頭荔枝競拍籌善款近30萬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8日,廣東省東莞市樟木頭鎮舉辦「愛心助農·致敬英雄--網上直播荔枝拍賣會」,宣傳和推廣觀音綠荔枝品牌及樟木頭荔枝產業相關產品,最終拍得善款29.61萬元,此舉既促進「觀音綠」銷售,又以實際行動支持抗「疫」英雄。
 

愛心企業競拍觀音綠荔枝助農

    蟬鳴荔熟 競拍助農
 
    仲夏莞邑,驕陽似火,蟬鳴荔熟,「愛心助農·致敬英雄——網上直播荔枝拍賣會」在樟木頭鎮裕豐社區的荔枝樹下舉行。當天早上約九時許,現場主持人介紹了三棵百年樹齡的觀音綠古樹參與競拍,每次出價高者最終可以一次獲得每棵古樹上的所有觀音綠荔枝。
 

仲夏莞邑 成熟的觀音綠荔枝掛滿枝頭
 
    拍賣會現場,樟木頭多家企業代表積極出價,現場氣氛十分踴躍。經過激烈競拍,最終裕豐社區三棵百年觀音綠古樹今年的採摘權分別以5.2萬、5.8萬、6.8萬拍出,總共拍得17.8萬元。
 
    另一場拍賣會拍品為11份精品觀音綠,精選的觀音綠個頭碩大,綠色的果皮點綴着零星紅點,誘人可口。愛心企業們紛紛舉起手中的競拍號,輪番競拍,用愛心助農,籌集善款,最終拍得11.81萬元。
 
    兩場拍賣會共拍得善款29.61萬元,主辦方現場通過支票的形式捐贈給樟木頭慈善會、樟木頭醫院抗疫英雄、廣東扶貧濟困日暨東莞慈善日慈善機構,並向愛心企業頒發榮譽牌匾。
 
    舉辦網上直播荔枝拍賣會是樟木頭開展「荔綠香樟?宜旅之鄉—網上助推觀音綠」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進一步推動樟木頭特產「觀音綠」荔枝名揚全國,飄香世界。據樟木頭鎮相關負責人何耀華介紹,一直以來,樟木頭依託特有的觀音綠荔枝、客家風俗和客家美食、秀麗山水,成為人們爭相前來的幸福旅居小鎮,接下來將通過打好產業、市場、科技、文旅「四張牌」,建設好觀音綠荔枝原產地、搭建好電子商務渠道,推進荔枝特色產業集群建設等措施,打造樟木頭「滿城綠、滿城鮮、滿城樂」的文旅品牌。(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樟木頭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