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高力國際攜手天塢國際助力中國影視地產高質發展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高力國際 「全球視角·影視地產運營合作」 發佈會圓滿舉行,《全球視角下中國影視地產發展機遇》白皮書同場重磅推出。高力國際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鄧懿君表示,中國影視產業呈爆發式增長,目前中國已一躍超越美國,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高力國際將發揮自身優勢,與不同機構展開深入合作,持續深耕影視地產板塊,領跑業界,為中國影視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助力 。
 
 
    發佈會當日,高力國際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鄧懿君與天塢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董事、穆勒國際控股董事長、穆勒電影與電視教育基金會主席田愛中先生共同按下按鈕,禮花綻放,雙方緊密的合作由此開啟。現場,圍繞「中國影視地產現狀、機遇和『野望』」這一主題還展開了圓桌論壇,影視製片人、泰海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岳從軍,北京星光文創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明,浦東國際影視產業園共享空間負責人、上海鳴鑼影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江傳榮,容德文化傳媒集團副總裁趙子琦等多位行業大佬應邀參與,發表獨到見解、暢聊行業前沿理念,為中國影視地產的發展方向提供了發展方向與前瞻思考。
 
    高力國際是一家領先的多元化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憑藉在67個國家建立的運營網絡,超過15000位專業人員緊密合作,為房地產用戶、業主和投資者提供專家意見。文旅和消費運營作為高力國際的新興重點業務,將以空間為載體、以品牌為依託、以營銷推廣為核心,以內容創意生產為亮點,以大數據為輔助,打造業內首創全鏈條式大消費內容運營服務,藉此平台提供文旅地產發展專業服務,助力客戶加速成功。
 
 
    天塢國際則致力於「把影視基地的規範化引進中國,為中國影視的產業化奠定基礎」,由電影和電視決策者、製片人、投資者、影視基地所有者、金融機構、開發商和公共實體等行業領先的專業人士,將獨到的影視專業知識與全球資源相結合,整合業內資源,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影視基地管理和運營相關服務。
 
    高力國際與天塢國際此次合作,正是基於對中國影視產業發展的共同認知與願景,通過雙方豐富的行業經驗及資源,為行業客戶提供包括前期項目諮詢、建設期諮詢管理、項目運營管理及項目資本化運作等全周期一站式服務,推動中國影視地產規範化發展,助力提高中國影視產業高質量發展。
 
    2019年,全球電影票房達42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中國票房佔比全球近四分之一,僅次於北美,躋身全球電影業的兩大領跑者之一。而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發,致使全球電影產業均受到了巨大的打擊,電影票房收入大幅下降,全球電影票房總額僅122億美元,而作為全球經濟復甦最早、最快的國家,中國電影票房彎道超車,以204億人民幣首次超越北美,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危中生機,中國的影視產業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全球視角下中國影視地產發展機遇》白皮書通過對全球影視產業發展趨勢、尤其是已趨成熟的歐美影視地產發展的研究,將其與中國影視地產發展現狀進行對比分析,旨在為中國影視產業的轉型發展提供破局之道。
 
    影視產業鏈包括了上游的內容創作、影視設備製造,中游的製作、發行放映和展示傳播環節,下游衍生的文創和休閒體驗,並通過金融投資、專業技術服務和商貿服務等相關配套環節的支撐,形成完善的影視產業鏈。
 
    伴隨影視產業的發展,全球影視呈現三大趨勢:渠道數碼化、載體差異化、形式體驗化。為順應影視產業的趨勢,影視地產的模式迎來了疊代變化,由1.0製片廠的自用拍攝地向2.0主題公園和聚集影視產業鏈上下游與專業服務的產業中心、帶動區域整體發展的多元產業發展3.0模式、注重產業功能專業化與消費體驗的4.0模式逐步轉變。同時,渠道的轉變也加速了影視產品、受眾和拍攝場景的改變,進而帶來了影視地產載體與配套服務的變化。
 
    不可否認,疫情改變了行業生態。白皮書指出,中國的傳統影視面臨轉型發展期,新興影視產業蓬勃發展,中國影視產業正加速邁入數碼化時代,在後疫情時代的這一新發展新格局下,中國影視產業數碼化未來將在精細化、體驗化方向進一步發展。但與此同時,中國影視產業工業化發展卻還有較大提升空間。(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