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中國夢點亮幸福路」中國攝影金像獎獲獎者走進龍崗系列活動啟動

2021-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8日,「中國夢點亮幸福路」中國攝影金像獎獲獎者走進龍崗系列活動在深圳市龍崗區紅立方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主辦,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深圳市龍崗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企業家(深圳)攝影協會聯合承辦,此次攝影展自2020年籌備以來,得到了中國文聯和中國攝協領導的大力支持和關注。
 

中國攝影金像獎獲獎者走進龍崗啟動
 
    據了解,中國攝影金像獎創辦於1989年,是經中宣部批准,中國文聯、中國攝協共同主辦的唯一個攝影類全國性文藝獎項,是中國攝影界最高個人成就獎。2020年12月20日,第十三屆中國攝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在三門峽國際文博城大劇院舉行,設置紀實攝影類、藝術攝影類以及商業攝影類三大類別獎項。來自廣東省的三位攝影家王景春、李志良、馬國彤分別在紀實攝影類、藝術攝影類、商業攝影類奪冠,代表全省6000多名攝協會員載譽而歸。
 
    近百幅作品展現改革開放進程脈絡
 
    作為系列活動重要組成部分的「中國攝影金像獎獲獎作品精選展」,展出近100幅作品,大部分來自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的作品,以影像藝術的獨特視角,勾勒出國家和社會在改革開放40年以來不斷前進的脈絡。
 
    此次攝影展展現了王琛,陳茂盛、李志良等多位在國內外頗具影響力的攝影大師的作品。據了解,王琛: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攝影家協會商業攝影專業委員會主任,廣東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三次榮獲中國文聯、中國攝協個人成就最高獎「金像獎」。多年來,作品參與「大理國際影會」等攝影節展出近100場,出版攝影著作近30本。其中,關注環保系列著作叢書《地球主人》等榮獲「美國印製大獎」之最高榮譽獎班尼金獎。出版大型畫冊《飛越絲路 藝術同心》,創下世界最長個人攝影長卷紀錄。陳茂盛: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會員。資深飛機航拍攝影家,行攝80多個國家的風光和人文,航拍40多個國家與地區,航拍飛行多達近百架次。陳茂盛曾在聯合國、英國、俄羅斯、韓國以及歐洲攝影節等組織機構參展。由中國攝影出版社出版了《極情》、《飛越非洲》、《點亮》等個人藝術攝影作品集。作品《七彩視界》榮獲第27屆全國攝影藝術展——評委會推薦獎。李志良: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理事,被中國攝影家雜誌評為「陵水猴島十佳攝影師」。 李志良主編《中國風景四十年》大型攝影畫冊、國內第一本鎮域攝影志《長安攝影志》,以及《梁惠湘影像志》、《楊子江影像志》等個人影像志。參與策劃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全國攝影大展等。
 
    作為此次攝影展代表、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琛介紹:金像獎既要承擔起記錄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獨特的重要作用,又要肩負起引領藝術創作和學術探索的時代要求,構築行業建設規範。在公平、公正的氛圍里,評選出符合德藝雙馨標準,在攝影界有影響力、社會貢獻大、創作水平高超、眾望所歸的攝影人。本次展覽集中展覽了多位在國內攝影界有着巨大影響力的金像獎獲得者作品,帶給人們視覺的震撼和心靈的感動。這些作品,從不同視角、用不同手法,藝術再現了建黨一百年來我們國家的山川之美、社會之美、時代之美,生動體現了禮讚祖國大好河山、謳歌人們美好生活的時代主題,表達了「文藝兩新」謳歌黨、謳歌祖國的藝術情懷。(記者 朱開芝)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