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在新鄉救援的日子裏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7月16日起,特大暴雨突降新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得知河南新鄉災情後,愛心人士錢為民、杜偉峰自發組織救援隊參與到新鄉的救援中。在救援的日子,他們也被其他愛心人士感動着。
 
 
    7月23日,錢為民、杜偉峰一大早就組織救援隊集結,杜偉峰帶領第一梯隊出發,張華雲,佟艷麗帶領第二梯隊出發,錢為民居中協調並聯繫愛心商家、愛心人士募集救災物資,並由隊友張斌協調來皮划艇、衝鋒舟等救災用具,第一時間向新鄉進發,開展救援。
 
    受災嚴重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輝縣、衛輝、新鄉市鳳泉區等地。連夜趕到了新鄉後,災情要比人們想像的嚴重,到處汪洋,濁浪滔天。
 
    抵達目的地後,救援隊與當地有關部門對接後,卸完救災物資,現場商定兵分兩路,一路由杜偉峰帶領幾名隊員趕到新鄉市鳳泉區災區開展營救,一隊由骨幹成員張華雲帶領兩名隊員在衛輝開展救援工作,迅速分頭 ,投入救援,轉移城區的被困群眾。隊員們駕駛衝鋒舟進入被淹區域,逐一將被困群眾轉移上衝鋒舟。
 
 
    在輝縣救援期間,錢為民一邊忙着救援,一邊自己又組織協調澠池各愛心團隊救援物資,三天內,先後組織協調愛心救援物資20餘批次,全部順利運抵新鄉災區。救援人員先後救出被困群眾達60餘人。
 
    在新鄉救災的日子裏,他們總被一些事情感動着。
 
    7月24日,在本次募捐活動中,由威武街舞老師李娜和學生家長代表鄭娜等,運送物資途經洛陽服務區休息時,兩個陌生的男子看到志願者車隊,就走過去問:「你們是不是去新鄉災區支援?"隊友說是,他們其中一個人,立即到車上拿出一萬元現金,送到志願者手裏,讓她們代勞將心意捎到災區,也盡一下他們的綿薄之力。陌生人的一片濃濃愛心,讓志願者深受感動,急忙上前詢問對方姓名和電話,那人擺擺手,頭也不回地就急急忙忙地開車走了,志願者在感動之餘,就匆忙的拍下了他們車牌號和他們匆匆的身影,他們的車牌號是:遼HZE198。在請示了組織者錢為民後,志願者把錢一分為二,一份5000元送到杞縣,一份5000元送到了新鄉市鳳泉區一接受站。
 
 
    7月26日,愛新救援隊三門峽支隊完成救援任務,全部返回澠池。期間,負責人錢為民又往返兩次,負責愛心物資運送。為了便於愛心商戶及愛心人士募捐,他們在縣城黃河路和文明北路交叉口東方龍商店裏設置了愛心物資對接點,接受群眾捐贈。當日,不斷有愛心團體、商戶及愛心人士前來送物資,有的將東西往那一擱,扭頭就走,感動着在場的人。
 
    26日下午,錢為民又接到一個企業家的電話,索要新鄉當地紅十字會的接受善款賬號,他已經落實到位。更讓人感動的是,有一個愛心人士突然發來一萬元,讓錢為民代他買東西送給災區,表達他的一番心意,而且堅決不留名。(王皓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