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中心在南昌揭牌

2021-08-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4日,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中心在江西師範大學成立。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小豹,江西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黃恩華共同為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李小豹表示,設立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中心,既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考古工作和歷史研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現實需要,研究中心的設立必將有力提升江西文化軟實力和競爭力。近年來,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出臺進一步加強考古和石窟寺保護利用工作意見、推進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工作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為江西省考古和文物保護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撐。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中心要用心用情用力挖掘、闡釋、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將江西省漢代文化研究提升到新高度,為傳承歷史文化、豐富精神滋養發揮重要作用。
 
    李小豹要求,研究中心要科學編制研究規劃,加快海昏侯墓資料整理、報告出版,統籌好紫金城遺址、其他漢代遺址的考古及研究,發揮好江西師大歷史學科優勢,把研究中心打造成研究、宣傳、展示江西歷史文化的亮麗名片、重要平臺,助推文化和旅遊高品質發展,為加快文化強省、旅遊強省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黃恩華表示,江西師範大學將從四個方面著力做好研究中心的建設工作。一是打造國內外漢代文化研究的高地,二是打造多學科交叉的協同創新平臺,三是創建漢代文化研究的人才培養基地,四是打造為政府部門提供優質成果的智庫。(記者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