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血濃於水 港澳同胞踴躍捐贈支援河南災後重建

2021-08-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18日,河南省慈善總會再次收到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轉交香港各界同胞的捐款1.08億元,支援河南省災後重建工作。這是駐港聯絡辦第二次向河南省慈善總會轉交香港同胞捐款。
 
    河南多地遭遇的罕見特大暴雨,牽動着香港、澳門同胞的心。香江兩岸、濠江之畔,社會各界迅速行動,不斷向河南災區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河南同胞抗洪救災,災後重建。
 
    7月22日,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第一時間啟動代收澳門社會各界賑災捐款工作,僅一天的時間,便接收捐款近1200萬元,全部劃轉河南省慈善總會,供救災使用。
 
    一筆筆善款、一件件物資、一聲聲祝福,承載的不只是關心與支持,更體現出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血脈深情。7月20日特大暴雨突襲至今,香港、澳門社會各界通過各種方式為「河南鄉親」加油打氣,慷慨解囊,通過中聯辦向河南災區捐贈。據統計,截至8月20日,河南省慈善總會已累計接收香港、澳門社會各界人士捐款1.95億元人民幣。
 
    「這麼多愛心人士關心支持河南,這是無法割斷的同胞感情。」河南省慈善總會會長鄧永儉說,災情發生以來,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各界人士傾力支援,為河南災後重建工作捐贈善款,該筆捐贈河南省慈善總會已根據捐贈資金撥付審批程序,報請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由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根據河南各地災情統籌用於救助,及時把同胞的愛心傳遞給災區人民。(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