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臨汝鎮青年志願者:只爭朝夕不負韶華

2021-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此次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河南省汝州市臨汝鎮處處可見一群逆行而上的「紅馬甲」身影,他們衝鋒在前,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線,築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堅實防線,他們就是戰「疫」中英勇逆行的「紅馬甲」——臨汝鎮青年志願者隊伍。
 
 
    臨汝鎮共設24個防疫值班點,在炎炎烈日下,每個值班點都能看到志願者的身影;在鎮區2個封閉小區、鎮區大型超市、衛生院疫苗接種點,「紅馬甲」們依舊隨處可見。他們堅守崗位,甘於奉獻,嚴格排查勸返外來車輛及行人,認真查驗過往人員健康碼、行程碼,勸解群眾上街必須佩戴口罩,到衛生院指引群眾有序接打疫苗,積極宣傳疫情防控知識。
 
    自防疫工作開展以來,臨汝鎮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志願者累計300餘人,張貼防疫宣傳公告2000餘份,排查健康碼累計2000餘人次,真真正正為臨汝鎮防疫工作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看到家鄉受到此次疫情影響如此嚴重,自然想為家鄉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所以我申請加入了此次臨汝鎮青年志願者隊伍。」來自臨汝鎮馮樓村的馮星雨如此說道。樸實的話語卻讓我們看到了臨汝青年應有的責任和奉獻。
 
    感謝這場疫情戰役中的青年志願者們,他們穿着的紅色志願者馬甲成為了臨汝鎮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他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了「青春的力量」。(記者 王皓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