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志願赴「疫」線 青春勇擔當

2021-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連日來,河南省汝州市風穴路街道各科室、各村(社區)主動作為,「釘」在一線,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了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戰,街道應徵入伍志願者、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大學生志願者走進各村(社區),整裝待發,奔赴前線,為疫情防控貢獻青春力量。
 
 
    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做好疫情防控「登記員」。志願者們主動跟隨村(社區)兩委幹部下沉到各個小區協助開展入戶登記、摸排外地返回人員工作,對外來人員查看行程碼、健康碼,建立信息台賬,在疫情防控工作嚴峻的形勢下爭當群眾的「暖心人」,展現了良好形象。
 
 
    街道應徵入伍志願者干好疫情防控「宣傳員」。他們身着迷彩服,走進社區、小區、街道,張貼宣傳標語,進行疫情防控宣傳,提醒居民外出戴口罩、少聚集,站好疫情防控宣傳志願崗,確保防控知識深入人心。
 
 
    大學生志願者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他們放棄假期,堅守防疫卡點,對過往行人車輛進行提醒、掃碼、測溫,守好陣地,外防輸入,用志願服務精神照亮抗疫戰場,他們忙碌的身影成為村(社區)疫情防控的一道風景線。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志願者們挺身而出,投身一線,踐行了心底涌動的家國情懷,展示着熱血青春的昂揚姿態,眾志成城,守護家園,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用實幹唱響「硬核」風穴擔當!(王皓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