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鄭州:嚴格社會管控 嚴防疫情外溢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日晚上,在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上,鄭州市團委副書記、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社會防控部常務副部長張琳琳就防控疫情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張琳琳表示,為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鄭州市在重點區域防控、離鄭通道查驗、重點人員管控等方面明確了疫情防控有關措施。
 
    首先強化分級分類管理。8月2日,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將原防控區調整為封控區,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所在村或居民小區,由屬地開發區、區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調整為封閉區,嚴防疫情外溢。
 
    其次是強化社區防控。全市各居民小區恢復掃碼驗碼。對來自外地市中高風險區域的人員,以及本地疫情排查出的重點人員,落實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社區內有居家隔離人員的,所在社區要落實「四個一」服務措施:即每天上下午各一次量體溫、一次倒垃圾、一次代買、一次消殺,隔離病毒不隔離關愛。
 
    第三強化場所和聚集性活動防控。全市賓館等住宿功能場所、市內密閉公共場所恢復掃碼驗碼,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市內中高風險地區暫停一切聚集性活動,低風險地區暫停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審批,100人以下聚集性活動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倡導各單位召開線上會議,關停全市A級景區、網吧、KTV等場所、市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等公共服務場館。
 
    最後,對離鄭通道進行嚴格管控。當前,經新鄭機場、鄭州東站、鄭州火車站等交通樞紐離鄭的人員,需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在全市各離鄭高速公路口、國省幹線公路口設立離鄭核酸查驗服務站,查驗駕乘人員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持有有效紙質證明,或者電子證明的人員均可正常通行。無證明者,實行勸返。(鄭玉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