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尉氏縣防疫站定點捐贈消殺物資

2021-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洪水的逐漸褪去,河南省尉氏縣受災群眾的生活已慢慢的恢復正常。「大災之後必有大疫」,因為洪水損毀了生態系統、破壞了城鄉的供水系統和居住環境,同時隨着人群撤離帶來人口流動性加大,人群密集安置,人群抵抗力下降,公共衛生服務可及性降低等因素,所以災後極易暴發各類傳染病疫情,特別是腸道傳染病和自然疫源性疾病疫情。為了避免災區人民陷入疫情風險,防疫消殺刻不容緩!
 
 
    7月28日下午,開封市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帶着災區人民急需的防疫物資再次踏上了前往災區的路。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志願者們到達了縣疾控中心,中心門口的積水還很深,車子要很小心的開進去。進到院內後,他們看到滿院的積水都還未褪去,大概有10公分左右深,人們都要穿着雨鞋或者用汽車擺渡才可以從大門口到達辦公樓。
 
 
    為了搬運物資,志願者們二話不說,脫掉鞋子就赤腳上陣了!一趟又一趟的從污水中淌過,一趟又一趟的搬運着物資!
 
    志願者們沒有任何怨言,不圖任何回報,只有默默的付出!我們只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為災區的人民多做一點事,讓他們少受一點苦!
 
 
    河南的災情發生後,吉林省健身健美協會第一時間在協會內部發起了捐款並通過開封健美健身操運動協會聯繫到開封市志願者協會,表示要為災區人民做點事,短短几天時間就募集到善款23600元!7月27日下午,善款滿載着吉林人民濃濃的情誼打到了開封市志願者協會的賬號,28日上午,開封市志願者協會用善款採購了目前災區急需的發電機、電子噴霧器等物資,並根據尉氏縣疾控中心的需求,搭配上愛心人士捐贈的消毒液、食品等物資於下午送達,完成了這次愛的傳遞。(王皓萍)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