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河南安陽135.7萬人受災 直接經濟損失約88億元

2021-07-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防汛救災」第九場新聞發佈會,安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新亭對安陽整體的受災情況及城鄉公共設施和農業生產等恢復進展情況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7月17日08時到22日20時,安陽普降暴雨,範圍廣、雨量大、雨勢強是這次降雨過程的突出特點。平均降水量412.9毫米,監測點最大雨量達到883.7毫米,有26個監測點超過600毫米。最大1小時雨強138毫米,最大3小時雨強302.9毫米,超過安陽氣象歷史極值。
 
    強降雨造成的水情複雜多變,工情雖總體可控但險象環生,災情十分嚴重。據統計,截至7月29日,特大暴雨造成140個鄉(鎮、街道)135.7萬人受災,緊急轉移避險38萬人,緊急轉移安置33.2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11.24萬公頃,其中3.69萬公頃絕收;倒塌房屋4121間,嚴重損壞房屋7054間;沖毀道路2057.8公里,普通幹線公路損毀173處13.9萬平方米;損壞岸線堤防219.5千米;383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項目)不同程度受災,其中229家停產半停產。此外,通訊、供電、供水等基礎設施也受到較大衝擊。因災直接經濟損失約88億元。
 
    這場洪水來勢兇猛,但沒有一人因災死亡、因災失蹤;儘管多數水庫超汛限、超保證水位,但運行平穩、無一潰壩。
 
    王新亭介紹,22日暴雨之後,安陽主城區大面積積水,路面積水最深達1.2米,淺處也有0.6米,供水、供電、供氣、通行、通訊等都受到很大影響。當地以排水、保通、搶修為重點,全力做好各項工作。
 
    王新亭表示,安陽城區路面積水在7月25日基本排完,103個居民小區地下空間進水27日下午全部清除。城鄉建築工地基坑等積水正在有序組織抽排。當地電力、供水、供氣、通訊已經恢復正常。(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