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鄭州市蔬菜、肉類等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充足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日,鄭州市政府新聞辦召開「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第二場),發佈會上, 鄭州市商務局局長張波就鄭州市生活必需品的供應情況作了相關回答。
 
    張波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聚焦民生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供應,力求將疫情對市民生活影響降至最低,商務局採取了以下措施:緊盯供應端,第一時間制定了《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方案》,明確了市場監測、商超防控、貨源儲備等多個方面重點工作,協調企業做好生活必需品生產、庫存、調運及銷售工作。目前供應充足,萬邦各類生活物資庫存30萬噸,交易量3萬噸左右;雙匯豬肉庫存2萬噸,日產能550噸,出貨450噸;萬久單個葉菜類菜品出貨量達到500噸;匯德牧業雞蛋庫存100噸,日產能20噸,出貨20噸。
 
    聚焦銷售端,疫情出現後,商務局立即督導全市大型商超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嚴格執行戴口罩等措施。目前全市大型商業綜合體和連鎖便利店有97%以上正场業,全市生活物資銷售正常,價格平穩。
 
    時刻關注隔離區,確保市民生活需求。協調安排了97台配送車輛做好保供工作,確保區域內物資充足。同時安排專門配送車輛將物資送至封閉區域周邊指定位置,由社區工作人員通過手機APP、微信群收集市民需求,統一購買、統一將物資上門服務送至市民家門口。安排商貿企業加大配送頻率、增加配貨量,保證封控區域內超市、便利店、生鮮尅店物資充足不斷檔。鼓勵銷售企業創新方式,使用移動零售車設立臨時供應點,採取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社區人員將生活用品送至市民家門口。
 
    企業捐贈踴躍。目前,已有美團、盒馬集市對隔離區域內市民捐贈了生活物資。(鄭玉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