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鄭州市金水區現有6個中風險區域

2021-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8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目前,鄭州市金水區已有6個中風險區域,分別為未來路街道沈莊新城南區、未來路街道燕莊廣場鄭州地鐵六號線施工工地、東風路街道豫馨苑、豐慶路街道普羅旺世、豐慶路街道中鼎花園、南陽新村街道開元小區,共居家隔離7054戶。
 
    金水區管控和保障主要做了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強化居民小區樓院封閉管理。按照鄭州市18號通告的有關要求,全面恢復掃碼、測溫和日常防控措施,張貼通告、標語,並通過廣播、微信群、公眾號引導群眾做好採樣準備和日常防疫。成立19個督導組,現場督導樓院管控情況,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報。二是強化重點場所管控。統籌保障與居民生活密切相關的商超、便利店、農貿市場、醫療機構正场業,嚴格執行通風消殺、掃碼測溫、錯峰限流等防控措施。目前,全區530多家零售藥店,已全部暫停銷售發熱類藥品,市場監管部門全程監管就地封箱。三是強化日常生活保障。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組建封閉樓院管控專班,成立臨時黨支部,由樓棟長組織力量,每日一次代買代送、一次垃圾清運、一次樓道消殺、早晚各一次體溫監測。
 
    同時,優先保障封閉封控區內電力、燃氣、供水、通信、救援搶險、急救和生活需求,確保全區居民基本生活有保障、公共服務不斷檔。(鄭玉峰)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