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特别报道

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區改造完工 開始收治病人

2021-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8日,記者從「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佈會獲悉,8月5日根據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和國務院聯防聯控工作組專家建議,將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區改建為新冠肺炎定點醫院,8月6日改造完工,開始收治病人。
 
    據介紹,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區在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遵大路中段,佔地294畝,規劃床位1600張,一期設置床位800張。本次改造涉及兩棟病房樓,共16個病區(含2個重症單元),308個房間,最多可以開設床位664張(含重症床位48)。
 
    截至8月8日12時,該院收治患者203人,現無重症患者。醫療、護理、醫技人員來自於鄭大一附院和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河南省中醫學院一附院,並有國家級、省級院感、感染科、重症、中醫等方面的專家指導。強化了中西醫結合特點,一人一案、一人一策,根據每個病人的病情、體質制定治療方案。目前感染者整體病情都在好轉。(鄭玉峰)
 
[责任编辑:郭昕玥 ]